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2012年07月20日08: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 佳能 5D Mark III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均衡无双

  很多人和笔者抱着相同的想法——佳能5DII是目前为止全画幅单反相机中最为经典的一款。因此佳能 5D Mark III的广告语是“唯传奇,超越传奇”!5D Mark III作为一款被给予非常多期待的产品,紧随尼康 D800之后到来了。

  或许是像素并没有得到非常大的提升,因此,第一眼看去感觉佳能 5D Mark III 并没有得到很多升级。不过随着相机其他参数的显现,我们却发现佳能 5D Mark III是一台缜密、严谨而均衡的次旗舰产品。尤其是这台相机的机械系统!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佳能有史以来最彪悍的对焦系统

  佳能 5D Mark III的机械结构主要分为两个核心部分,对焦模块和快门组件。前者完全延续了佳能旗舰单反相机EOS 1DX的精髓,61点宽区对焦分布辅以数量巨大的高精度十字形对焦点让5D Mark III有着目前理论上最顶级的对焦速度和精度;而说到5D Mark III的连拍,它已然超过目前除了1DX以外任何一台全画幅EOS数码相机,达到了6fps水平,同时5D Mark III也是目前最高像素的佳能单反相机——2230万有效像素!虽然没有D800给力,但对于摄影师和发烧友来说,5D Mark III能在满足需要的前提下提供更加出色的控噪水平

佳能 5D Mark III 外观图
5D Mark III能否延续传奇?

·编辑观点

  虽然99%高阶单反用户都明白“唯像素论”是个不成熟的看法,但是当我们拿到5D Mark II和D700了,以及D800和5D Mark III的时候,都会给予像素更高的产品更多关注。事实上当135相机发展到目前这个水准,高像素所带来的弊端已经比之前更加明显,就像上页说的:光圈衍射、对镜头要求高、控噪水平降低、存储、连拍缓慢……5D Mark III相对“理性”的做法也体现出佳能在对待用户时的严谨和负责,而至于消费者是否买账,还得要看屏幕前的你是一种怎样的心态。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5D Mark III对焦系统非常出色

  抛开D800,我们来看看5D Mark III的对焦系统,这个参数恐怖的对焦系统是一个非常值得推敲的东西。在5D Mark III的61点AF系统中,有5个双十字对焦点,41个十字形对焦点,也就是说,这些对焦点用起来会更加“靠谱”。不过十字(双十字)对焦点并非在所有镜头上都能起作用,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复杂且容易混淆的东西。我们先按照佳能官网上的说明给出一组整理后的数据。

高像素+全画幅 2012上半年十大相机纵览
有史以来最为复杂的对焦系统!

  笔者尝试着找到一个规律来让大家直观的判断出自己的镜头在新对焦系统上是否可用,但是由于对焦系统不但由光圈决定,还明显受到光束入射角度、增距镜,甚至镜片透光率的影响,因此,在折腾一番后基本无解。大家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直接查看你手里的镜头到底能发挥5D Mark III对焦系统几成功力?

·选购建议:发烧友利器

  ·镜头搭配建议:尽量选择原厂大光圈变焦镜头和定焦镜头以发挥对焦系统实力。
  ·和5D Mark II比,买谁?:看预算选相机,优先镜头,因为如果镜头较差,不能充分发挥出5D Mark III对焦系统的核心优势,还不如踏实用老款。 
  ·其他的建议:大陆地区行货价格已经跌破20000元,几乎是最便宜的地方了,没必要买水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