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2012年07月20日08: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 佳能 650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中端单反的体验

  就在不久前,佳能发布了最新的EOS三位数相机650D,和5D Mark III一样,今年650D的升级也更多体现在机械性能上。而通过这台相机,我也看到了“入门单反中端化”的趋势。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650D的几个非常核心的特性。

  首先,佳能 650D是首次将“全十字对焦系统”引入入门单反系统的相机,它几乎完全延续了佳能 60D的配置,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佳能 650D的中心对焦点是高精度双十字对焦点,这和新发布的佳能1DX是一样的,经过笔者约3周的简单测试,650D在使用F1.4甚至F1.2光圈时的对焦成功率远远超过了以往的三位数机型,并且在对无限远对焦的时候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EOS中端革新力作 1800万像素佳能60D评测
对大光圈光束敏感的双十字对焦点是650D的革新

  此外,佳能 650D在使用常规套机镜头的时候,由于所有对焦点都是十字的,所以边缘对焦点的对焦成速度和精度也有了一定的提升(相对600D)。在实时取景的时候,佳能 650D创新的使用感光元件中植入的相位对焦点进行对焦,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这套系统可提供超过以往任何EOS单反相机的实时取景对焦速度,不过和传统相位对焦比,新技术依旧处于较明显的劣势,我们暂且算它是改良吧。

  除了对焦系统,650D的连拍也达到了5fps(60D为5.3fps),这对于传统入门结构的单反相机来说是个突破。如果你有机会仔细对比一下650D和以往的EOS相机,会发现它的快门声几乎和60D是一样的,由此我们判断650D和60D有很大可能共用了快门和卷帘组件。

佳能 650D 对焦模式图
混合对焦系统在EOS上的首次应用

  以上两点之外,650D还有一个明显的改变——它采用了电容式触摸屏幕。这是目前笔者使用的触摸屏相机中触控感受最好的,它基本能提供接近iPhone和Windows Phone的流畅度,并且支持双手指的放大照片和快速回放照片。同时,电容触摸屏的一个特性是采用坚硬的玻璃作为外表,经过我刻意的测试,650D屏幕可以在不贴膜的情况下抵抗大部分金属钥匙和皮带扣的刮划

佳能 650D黑色 外观图
佳能 650D,1800万像素再战江湖

·编辑观点

  首先,还是不禁吐槽一下佳能 650D那款已经沿用了三年多的1800万像素CMOS,虽然换用了最新的DIGIC 5处理器,但是550D、600D、650D共用一款传感器未免有些不够厚道。除此之外,对于650D的升级我还是要给予肯定的。佳能 650D彻底消除了传统入门单反相机机械性能不够“硬朗”的感觉,力度十足的快门感配合5fps连拍,已经有一些中高端单反的“节奏感”,并且全新升级的对焦系统基本上无视佳能 7D尼康 D7000以下机型的挑战。

佳能 650D 微距样张
650D搭配新40mm镜头效果不错

  650D新加入的电容触摸屏是笔者喜欢的东西,首先,它的流畅度做的不错,已经和iPhone手机相似;其次,电容屏幕表面为坚硬的玻璃材质,基本不怕划伤了,不用贴膜(对相机极度爱惜者除外)。最后,说说新加入的感光元件植入相位对焦系统,这的确能给650D带来视频和实时取景下更快的对焦速度,但如果和采用相同技术的其他相机比(如尼康1系列),650D尚未取得优势,也算是佳能在这一系列相机上的一次尝试吧。

·选购建议:新机器搭配新镜头

  ·镜头搭配建议:新版18-135 STM镜头 40饼干STM镜头。佳能 650D的对焦系统变化很大,其中无论是光学模式下还是实时取景模式下均有明显提升。不过显然18-55镜头的微型马达会有些限制对焦系统的发挥,因此,采用全新光路设计的18-135 STM版本和高素质定焦饼干镜头EF 40 F2.8 STM可说是佳能 650D的绝配!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

  ·存储卡建议:至少16GB,容量和速度最好兼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