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二三线冰箱企业集体逆势突围洗衣机市场

2012年07月20日09: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同样深处大幅萎缩的市场中,一线家电品牌凭借多元业务或能将业绩下滑程度降低,而那些业务单一的二三线冰箱品牌却显得很窘迫,眼下冰箱旺季将结束,市场新购量和更新换代量越来越有限,这个时候,他们集体选择了突围洗衣机市场。

  7月16日中韩电器召开2012年度洗衣机营销峰会,通过此前收购江苏常州一家名为新鸿联的洗衣机厂并推出洗衣机新品,从而以冰洗互补的产品姿态再发力下半年家电市场。

  在中韩之前,有“冷柜大王”之称的澳柯玛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对洗衣机业务做了重新投入,以数目不小的一笔资金来打造其洗衣机检测中心、体验中心和技术中心,彼时,澳柯玛宣称在洗衣机行业的目标是用5年时间跻身行业前3。

  另一家以冰箱产品进入家电行业的企业上海杜氏集团也即将于本月启动旗下坂田洗衣机的头年开盘,在传统分销渠道的基础上将与地方连锁江苏淮安五洋电器连锁战略联盟合作,助力其洗衣机业务开盘顺利。

  冰洗不分家是这些品牌做洗衣机业务理所当然的理由,而更本质的原因在于,当家电业步入微利时代、市场增长开始萎缩的时候,留给冰箱为主的单一业务企业可增长的市场空间越来越有限。

  二三线冰箱企业这个时候选择扩张才是理性的判断,那么在洗衣机市场上,这些企业的空间在哪?从当前国内洗衣机市场的品牌格局来看,除了海尔、小天鹅、合肥三洋、松下、西门子等品牌的占比较高外,其他品牌的市场份额相对都较为均衡,澳柯玛洗衣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启先认为,澳柯玛有一定的机会进入主导品牌阵营。

  对中韩来说,将从一些倒下去的企业手中获得市场空间,中韩董事、总裁羊健认为未来几年内洗衣机品牌数量将减少,预计3年内不超20家品牌,这个时候选择产品与渠道双向布局的企业一定有市场机会。

  事实上,单从洗衣机市场需求来看,虽然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销量下滑了13%,但在三四级市场主要还是集中于消费的两端,即高与低,受消费力的限制,一些中低端产品仍然有很大增长空间,例如双杠洗衣机。如果企业能够分析市场明确目标群体,迎合消费需求,还是会获得利润空间。

  此外在以更新换代为主的一二级市场,高效、节能、节水的洗衣机产品发展仍较逊色,这也意味着在这个市场洗衣机还是充满机遇和挑战,企业仍有作为的空间。中韩除了通过收购新鸿联洗衣机厂从而面向农村市场的同时,也与伊莱克斯进行合作,推出高端滚筒洗衣机欲撬开一二级市场大门。

  当然,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在集体发力洗衣机市场的同时,这些企业还要面对一些压力和困难,例如消费者对产品和品牌认知度较低、渠道力不够强大、来自成熟品牌的打压、洗衣机市场价格空间打压等。(记者 明彦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