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PU和系统双升级 魅族MX双核加强版体验评测

2012年07月20日09:42
来源:搜狐数码


  前面介绍过魅族的Flyme系统是基于Android 4.0开发而来,而其最大的特点则是革新了原版系统的UI界面,在力求清新简洁的基础上使画面整体视觉效果更具个性化。与外观的改动相同,系统界面与老版的相比没有大刀阔斧的修改,只是在小细节上有更高的追求,比如充电状态下的解锁屏幕电池图标,在老双核上电池的四角为弧形,看上去略显笨拙,而新版系统中改为了直角,看起来就舒服了很多。

 

  通知栏的改动也是最明显的一处,采用双排显示的方式魅族应该是头一家,双倍高度的通知栏不仅更清晰的显示了当前的时间,还精确显示了电量的百分比。下方的快捷栏除了中间的浏览器外可进行自定义修改,并支持文件夹功能。

 

  在Flyme系统中,桌面屏蔽了原有的菜单键功能,以至于用户想要添加个小部件或是更换壁纸的话需要进入设定里面的个性化菜单下执行。在桌面下长按左侧按键的话可进行锁屏,长按右侧按键则可调出任务管理器,可进入已打开程序、结束该程序或结束所有程序。而作为主打功能的音乐播放也常驻在任务管理器下方,可以快捷的进行播放操作或进入音乐播放界面。

 

  新版本的UI最大的特色就是简洁,从拨号面板中就可见一斑,魅族MX双核加强版的拨号界面可以说是非常简单,没有任何的渐变、层次、立体感表现,只是一副简简单单画面,恰到好处的颜色搭配,视觉感受却时超乎想象的舒适。其他的像图库、计算器、日历、播放器等也遵从了同样的风格,构成了这套优秀的UI。

 

 

  不过由于一些已经推出的软件对Android 4.0系统本身的兼容性不好,所以从安卓定制过来的Flyme OS也会遭遇到这个问题,不过除了这个问题以外,Flyme OS 1.0还会出现其他影响正常使用的问题,这个我们会在最后一页进行解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