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超联赛实地测试!旗舰单反佳能1DX评测

2012年07月25日09:06
作者:PConline

六、佳能1D X自动对焦性能深入探讨

  虽然佳能1D X与5D3一样配置了61点自动对焦模块,但是1D X比5D3多出了一个10万像素RGB传感器,并专门配备了一颗DIGIC 4处理器进行控制,用于曝光、对焦、白平衡、人脸识别、场景识别等等自动化控制功能。可以说1D X有了这样的辅助之后,对焦性能与5D3绝对不是在相同级别的。而在1D X的菜单当中,我们也可以发现非常多的关于自动对焦的选项,其中有一项需要留意,就是上图右下角的EOS iTR AF。开启后即可使用10万像素RGB传感器进行对焦辅助,通过各种信息进行对焦点的自动选择。而竞争对手尼康 D4也有类似的装置,就连定位较低的D800也有。看似很复杂,下面我们来进行实际的测试。

  测试环境如下:在一条长走廊上,人物A(深灰色衣服)从远到近走向机身,人物B从人物A的路径横向穿过,人物A手持手机(显示秒表界面,以显示整个过程的耗时)。以下GIF图经过裁剪,以更突出显示焦点位置。


佳能1D X使用Case 2预设模式拍摄

  先用1D X的Case 2预设模式拍摄,Case 2适合连续追踪被摄体,而忽略可能出现的障碍物,追踪灵敏度是较低的。实际拍摄时对焦点是选择在手机上的,但半按快门后,对焦点自动改变到靠近人物脸部的位置(说明EOS iTR AF有作用,识别到人脸了),过程中也是把人物B忽略而持续追踪人物A。不过人物B经过后,1D X焦点出现受干扰的情况,一两张照片没有准确合焦到人物A身上,显得不那么稳定。


佳能1D X使用Case 3预设模式拍摄

  再来就是使用1D X的Case 3预设模式拍摄,Case 3适合对突然进入对焦点的物体进行立即的对焦,而忽略原本追踪的物体,追踪灵敏度较高。实际拍摄时,其实我们进行了多次尝试才成功,之前两三次都没有立即合焦到人物B身上。最后一次时1D X成功合焦在横穿的人物B身上,但是仅仅维持了两张照片,镜头又瞬间失焦了,要等人物B完全穿过后,焦点才能重新落在人物A身上。整个过程,对焦显得比较飘忽,相信跟预设模式的细化设置也有一定关系,需要更多的尝试才能找到合适的设置搭配。


尼康 D4使用最高灵敏度拍摄

  我们也拿起尼康 D4进行类似的测试。在D4菜单中,并没有这么详细繁多的对焦选项和预设,但追踪灵敏度也是可以设置的。在设置最高灵敏度的情况下进行相同的测试,可以看到D4顺利在人物A、B之间切换,但切换存在比较明显的延迟。具体来说就是人物B快要穿过中轴线后,焦点才切换到他身上;而当人物B离开焦点范围一定时间后,焦点才落回人物A身上。与1D X相比,D4的切换效果相对稳定得多,但是不够迅速。而1D X则显得过于敏感,不够稳定,妥善微调后应该会有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