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自拍利器之索尼派 索尼NEX-F3试用评测

2012年07月25日15:3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伟

  机身外观

  NEX-F3的整体外观比之前的C3略大,也没有像它那样圆润,而是倾向于NEX-7棱角明显偏硬朗的风格。至于哪种更好看些,这就是仁者见仁的问题了,至少我们在第一眼看到时感觉还好。

 

 

  NEX-F3提供了红色、白色和黑色三个颜色的机身,三者价格相同。它的手柄设计也有一定变化,并不像以前那样子同机身高度一致,而是比机身矮一些,手感上与NEX-5系列比较接近。

  由于NEX系统的镜头群资源还是比较有限,目前很多玩家购买了NEX机身以后主要用来玩一些其它卡口镜头的转接,当使用Contax G系列等体积比较小巧的镜头来手动对焦时,存在拧动靠后的MF对焦环的左手手指会比较容易被握住手柄的右手挡到的情况。由于上一代产品C3的手柄相对小巧一些,这种情况较少出现,但在F3上面较高的手柄凸出部分确依然会让手指挡到,这种情况不是说不能用,只是对一些手较大的朋友而言稍微的有些不舒服。

 

  背面的180度可翻转的92万像素液晶屏是这次索尼 NEX-F3的一个主要变化,意味这这块液晶屏可以翻转到前面用来进行自拍。在翻转180度以后,按下快门,正对液晶屏会显示有3秒的倒计时提示以便让大家摆出Pose ,这个功能应该会很讨女孩子喜欢。

  另外要说的一点就是它的底部设计了,熟悉NEX系列的朋友应该知道SD卡卡槽同电池仓是分开的,要想打开SD卡槽的盖子需要同时将电池仓盖子掀起,不过在F3上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电池仓与卡槽完全可以独立打开互不影响。

 

  同时F3上最值得讲的两个升级索尼似乎没有做太多宣传,那就是续航方面较大幅提升,一次可以拍摄超过四百张,用到没电了,并且F3的另外一个不错的功能,是它可以通过USB口来充电,这在外出旅行的时候是非常便利的一个功能,此外在顶部还多了一个扩展插槽,可以外接型号为FDA-EV1S的EVF取景器。

  此次值得安慰一点是在机身顶部发现一个内置的闪光灯,这在之前的NEX上大都要依靠外置模块来实现,对于随身携带来说,还是方便不少,反正有总是比没有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