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S X Mountain Lion安装指南:部分Mac不支持

2012年07月26日06:28
来源:搜狐数码
 
保存到相册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OS X Mountain Lion终于发布了,大家可能迫不及待想安装、使用,它拥有超过200个新功能,苹果之前一直没有透露详情,现在可以看看当中有何玄机。

  新版的OS X对于Mac用户来说一直是充满兴奋的,本周三发布的OS X Mountain也不例外。如果你现在用的是Mac OS X Snow Leopard 10.6,或者过时的OS X Lion,可以花19.99美元从Mac App Store购买。

保存到相册
 

  我能否升级OS X Mountain Lion?

  进行任何新的升级,首先有必要去苹果升级指南页面读读介绍,它详细说明哪些Mac机器可以升到OS X Mountain Lion。与Snow Leopard升级到OS X Lion不同,并非所有Mac都支持,一些运行OS X Lion的机型无法安装OS X Mountain Lion。

  下面是一些适合升级的Mac,它来自苹果网站:

  iMac (2007年年中,或者更新的产品)

  MacBook (2008晚期, 2009年,或者更新的产品)

  MacBook Pro (2007年年中或者晚期,或者更新的产品)

  MacBook Air (2008年晚期,或者更新的产品)

  Mac mini (2009年初,或者更新的产品)

  Mac Pro (2008年初,或者更新的产品)

  Xserve (2009年初)

保存到相册
 

  如果你的Mac机适合上面规格,下一步就是去Mac App Store购买系统。如果你现在用的是Mac OS X Snow Leopard,还有一件事要先做。

  安装OS X Mountain Lion需要Snow Leopard 10.6.8,因此确保你已经先运行Software Update(软件升级)。这样一来就可以顺利升级OS X Mountain Lion。

保存到相册
 

  购买OS X Mountain Lion

  如果你是在6月11日WWDC主题演讲会之后购买Mac的,就有资格免费从苹果Up-to-Date Program(最新项目)获得 OS X Mountain Lion。有一点要注意:得有耐心,等待苹果发送兑换代码到邮箱,然后才能安装。

  过去,要等苹果邮寄DVD过来才能安装,现在显然好多了。请按照“Up-to-Date Program”步骤一步一步来。

  如果不在上述免费项目之列,你要到Mac App Store花19.99美元购买OS X Mountain Lion。这是自2001年10.1 Puma升级以来最便宜的Mac OS X。

  点击“购买”按钮,然后就坐等OS X Mountain Lion安装,总计有4.05GB,速度要看你的带宽来定。

保存到相册
 

  安装 OS X Mountain Lion

  Mac App Store下载完毕之后,就要找到“安装OS X Mountain Lion”图标,它位于应用程序夹之上,启动面板(Launchpad)上也有。双击,然后就开始安装了。

保存到相册
 

  随后出现启动画面,上面有一只狮子。

保存到相册
 

  点击“继续(Continue)”,点击两次“同意(Agree)”,也就是同意苹果的软件授权。

保存到相册
 

  安装会找到你的启动盘,我们大多数人管它叫“Macintosh HD”。如果想装到其它地方,点击“显示所有分区”,安装到其它区。点击“安装”继续。

保存到相册
 

  下一步,软件会快速安装。我的电脑是2010年中推出的iMac 27寸电脑,它只有三分钟,解压更快,然后电脑自动重启。你也可以点击“重启”按钮加速进程。

  Mac重启,只有等待了,实际上它是在启动盘安装运行。我的iMac显示要34分钟,相当精准。

保存到相册
 

  安装完后,Mac第二次重启。

保存到相册
 

  安装后注意事项

  安装了旧版本OS X Mountain Lion的OS X Lion用户,升级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除非你在安装新版系统之前选择不对iCloud进行配置,否则登陆帐户就可以开始。

保存到相册
 

  在这种升级方式中,会看到APPLE ID安装屏,从Snow Leopard安装也会出现这样的画面。输入ID和密码(或者自己注册一个),点击“继续”两次,就可以开始升级了。可能会提醒用户选择“定位服务”,它要求使用“Find My Mac”功能。

  当然,如果你是从新格式化的硬盘重新安装,会有更多的选择,包括选择Wi-Fi网,将信息转移到本Mac机,允许用户从现有“ Time Machine”备份中将数据备份到新安装中。

保存到相册
 

  如果屏幕上出现提示说“不兼容软件”,不要害怕。文件被移到“不兼容软件”文件夹,放在开始盘中,而不是删除,用户可以选择将它们恢复原位。

  随后,再次询问是否允许非iCloud电子邮件帐户,用户可能会选择“一直允许”,这样就不会老弹出访问框了。可能会提醒用户安装Java,一些程序要求支持它。

保存到相册
 

  在安装OS X Mountain Lion之前,如果你运行“软件升级(Software Update)”或者查看了“Mac App Store Updates”,就可以避免兼容问题。

  还有一点并非太重要,苹果推荐用户将“OS X Mountain Lion安装程序”转到一个安全地点,因为用户可能想在其它系统上重装。虽然用户可以再次从Mac App Store下载工具,但是如果苹果再次发布重要版本软件,它会被覆盖,比如周三时OS X Lion工具就被覆盖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转移一下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