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专访联想熊文:联想不惧苹果智能电视

2012年07月26日07:56
来源:泡泡网 作者:侯维铖
 

  “我觉得苹果推出智能电视肯定是个好事!”面对苹果即将进军彩电行业推出智能电视的传闻,联想数字家庭事业部总经理熊文如是说。

在联想数字家庭事业部近期举办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本站记者就时下业界最关注的苹果智能电视问题采访了联想智能电视业务的操舵手熊文先生。

  在联想数字家庭事业部近期举办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本站记者就时下业界最关注的苹果智能电视问题采访了联想智能电视业务的操舵手熊文先生。

  根据目前流传的种种信息表明,苹果公司进军智能电视行业几乎已成定局。

  而就在不久之前,一直为苹果手机提供代工业务的富士康集团主席郭台铭也对外界表示,他们正在为生产苹果电视“做准备”。此外,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集团近期也完成了对日本夏普十代线堺工厂的注资工作,成为全球最先进的第十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股东。业界普遍认为鸿泰此举也是为了代工苹果电视机的前期准备。

  苹果公司推出的iPod、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流行的数码产品。它们的出现彻底颠覆了传统音乐播放器、手机和PC行业的规则。这也让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电子厂商。截止2012年6月末,苹果公司的总市值已经超过5400亿美元,超过了埃克森美孚等传统行业巨头,并且遥遥领先于微软、IBM这些传统的IT产业巨头。

  而联想则是传统PC领域的巨头。根据联想2012年最新财报显示,联想集团2012财年营收296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7%,净利润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目前联想的PC业务仍然占据了重要地位,其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二,中国排名第一。而在联想最新的“PC+战略中,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视的业务将成为未来构筑联想业务成长的基石,这也是联想推出智能电视,进军全新领域的根本动力。

  在熊文看来,苹果出智能电视绝对是个好事情:首先,这会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就是说会有更多的人关注,既包括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有媒体、厂商等等。大家说苹果出一东西,肯定关注度会提高。所以整个从全行业水涨船高的角度来讲,把智能电视这张饼做大,肯定是个好事。

  此外,熊文认为苹果之所以成功,也是有着客观原因的。如果苹果推出智能电视,那么它就一定会把智能电视的标杆提高。提高这个标杆后,联想也会从中受益。因为在一个没有规则的市场,一定会发生“劣币驱逐良币”的状况。如果苹果真的进入智能电视领域,那么对于消费者认知智能电视,对于整个产业如何定义智能电视,都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由于智能电视需要安装和运行各种APP程序,整个行业的模式和传统彩电行业只销售硬件的做法大相径庭。联想虽然不像苹果那样有着iOS生态圈,但是联想对智能电视生态系统的策略是完全开放的,并且也没有任何封闭起来自己发展的意思。据熊文介绍,联想的视频VOD服务、APP乐商店是可以向第三方开放的。甚至是在其K系列智能电视出厂预装的46款APP中,也没有要求软件开发者必须在其产品上“独家”发布。智能电视目前还是处在起步阶段,因此最好的策略是大家一起都来做智能电视,把产品本身做好了,让用户觉得你的产品有了价值,才会带动整个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