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子阅读器 > 电子阅读器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内首个数字出版体验中心于上海建立

2012年07月26日17:42
 

7月26日,“让阅读无处不在---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成果展示暨数字出版体验中心落成典礼”在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隆重举行,标志着我国首个数字出版产业体验中心建立,也为数字出版产业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及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出版局、浦东新区、张江集团的有关领导和合作伙伴出席了当天的落成典礼,方正集团总裁张兆东、董事张旋龙及高级副总裁方中华等领导参加了活动的剪彩仪式,并陪同嘉宾参观了体验中心的技术成果展示,与会人员对互动效果印象深刻。

数字出版体验中心是由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携手方正信产集团共同设计建造的,面积达近2000多平米,是国内第一家系统展示数字出版技术的基地展厅。其中,不仅回顾了我国出版产业发展历程,也集中展示了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立以来入驻企业的优秀成果。从采编制作到跨平台多元发布,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传统出版的各个环节。其中最大亮点,就是充分考虑了体验的互动感受。每一项技术展示都摒弃了原本枯燥的程序印象,以轻松易懂的视频和现场操作让观众直接了解各项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右四)、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右五)、方正集团总裁张兆东(右八)等领导为数字出版体验中心落成典礼剪彩.JPG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右四)、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右五)、方正集团总裁张兆东(右八)等领导为数字出版体验中心落成典礼剪彩

在参观体验中心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正式启动了方正信产旗下“喵喵印”按需印刷网站的上线,在场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并现场体验了个性化印刷服务所带来的“无处不在的阅读”。

参观结束时,与会领导都收到了一份印有当天活动新闻和图片的报纸,以及一本个性定制的纪念版图书。看到如此快速编排和印刷出来的书和报刊,新闻出版总署孙寿山副署长非常高兴。同时指出,数字出版是当今出版业发展最为迅速、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在经过4年的发展后,吸引了300余家企业入驻,成为年产值近200亿的产业集群,成果丰硕。这次携手方正,以超前的意识来看待数字出版的未来发展,建立这个体验中心,以全新的发展理念和格局来向人们描绘数字出版,很有标杆意义。孙署长希望基地和企业今后能积极投入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更好的推动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

活动最后,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方正信产集团CEO方中华在现场表示,方正作为较早进入数字出版领域的企业,目前已有多项技术成果。这次与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合作,共同向公众展示我们已有的技术和产品,不仅呈现出数字出版产业的现状,更重要是表达了我们对未来数字出版产业何去何从的思考。“我曾经提到过24 小时书店的模式,今天已经看到了它的雏型。方正就是要实现全民无处不在的阅读梦想。”他希望更多的人能来数字出版体验中心参观,从而实现需求推动技术创新,促进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