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熊文:智能电视生命周期将缩短至3-4年

2012年07月30日11:5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文/老范)7月30日消息,近日联想数字家庭事业部总经理熊文在专访中向搜狐数码表示,联想智能电视的近期目标是在2-3年内成为国内智能电视的一线品牌,同时他认为由于智能电视的出现,普通家庭电视更新换代的周期将会缩短至3-4年。

 

  智能电视生命周期将缩短至3-4年

  联想一直重点宣传K系列智能电视内置了由高通提供的双核1.5GHz处理器,拥有运行3D游戏的能力,优于其他品牌现有智能电视。为此搜狐数码向熊文提问,中国家庭的电视机换代周期一般为8-10年,但IT技术的发展迅速,目前已有四核的手机处理器出现,智能电视应如何应对硬件迅速落伍的问题?熊文认为传统电视生命周期很长主要是因为长期以来缺少革新,而智能电视出现之后一般家庭中电视换代的周期会大大缩短,变成与PC类似的3-4年。

  他透露在未来几个月会丰富智能电视的产品线,除了现有定位高端K系列,还会推出价位较低但使用体验接近的S系列,同时还会增加介于42英寸和55英寸之间的47英寸产品,新品将会在国庆期间上市。

  2-3年成为智能电视一线品牌

  目前电视机行业面临着利润薄的问题,生产厂商普遍采用走量的方式实现收益,如果不能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将会失去持续发展的能力。对于联想智能电视的市场目标,熊文表示目前已经做到了单店份额两位数的成绩,但是由于上市时间较短渠道尚未完全铺开,联想电视近期的目标是用2-3年的时间成为国内智能电视的一线品牌,希望能做到两位数的市场份额。

  他坦诚联想在传统电视行业并没有优势,但智能电视是联想的一个机会,他认为未来会有多家电视品牌被淘汰,空出给联想的位置。

  销售方式重视用户体验

  在销售渠道方面,熊文介绍道联想智能电视将会采用有别于传统电视行业的方式,倚重各地分销商,而不会像传统电视厂商那样主要靠各地分公司,他认为分销商和分公司所做的事情完全一样,开分公司是重复浪费。同时熊文再次介绍了联想智能电视的销售网络:一二线城市依靠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三四线城市以当地百货商场为主,地县级则通过联想的PC专卖店销售。

  他提到联想智能电视虽然初期采用了电商首发的方式,但当时只是为了快速传播,今后的销售还是会以线下体验的方式为主。他认为智能电视与笔记本电脑这些IT产品不同,必须要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到才能体现出产品的优势;为了加强体验效果,联想要求每个卖场都要配备4M以上的宽带,以供消费者体验智能电视的VOD在线视频和游戏等功能。

  应用中加入广告鼓励开发

  智能电视相较传统电视最大的优势在与丰富且可扩展的应用,但在国内应用收费还没有成为消费习惯,如何鼓励开发者投入到智能电视中?熊文介绍道联想智能电视会依赖联想已经建立的开发者社区,有签约开发者以及合作得很好的企业,前期会由联想给予开发者补贴,还会通过应用大赛发放奖金,未来则会在软件应用中插入广告,以此让开发者获得收益。他认为电视由于大尺寸屏幕的优势,其广告价值会远远超过PC或手机等其他屏幕,而目前移动互联中的广告模式也可以移植到电视中来。

  不看好苹果电视国内前景

  目前业界盛传苹果将会推出采用自有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鉴于其在智能掌上设备中的地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该产品将会颠覆目前的电视市场。熊文表示苹果如果真的推出智能电视对行业来说将会是一件好事,他认为苹果的涉足有助于建立用户对智能电视的概念,提高智能电视的门槛;但他同时也认为由于国内广电制度的特点,苹果电视在国内不会有多大的销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