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发布

2012年07月31日09:21
作者:PConline
 
近期,奥林巴斯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微型4/3接口标准定焦镜头——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以下简称M.Z ED 75mm F1.8)。已经公布的技术指标显示,这是一支具有等效135标准150mm定焦焦距、全程提供F1.8超大光圈的旗舰标准高端镜头,实现了家族迄今为止的最高画质,主要面向专业影棚拍摄、肖像拍摄、舞台及运动领域。它的诞生,给已具有相当规模、完成了24-600mm焦段全覆盖的微型4/3镜头群,加入了更多专业化属性。够帮助微型4/3系统争取到更多高端拍摄场景的表现机会,吸引更多专业的目光,推动微单产品专业化战略的实施。
M.Z ED 75mm F1.8
成败论英雄 镜头撑起半边天
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影像市场,面对只以成败论英雄的冷酷法则,获得专业领域的高端用户群体支持,不仅代表了用户对影像品牌产品品质的认可,也是一个品牌技术与魅力的完美体现。想要在这个小众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仅有高性能的专业机身远远不够,毕竟最终贯彻摄影师意图的还是分工明确的各类镜头。从胶片单反时代到今天,C、N这对黑白双煞能够屹立不倒,最大的功臣就是两个品牌旗下令人叹为观止的庞大镜头群,培养出了大批忠实粉丝。很多时候,一支好的镜头,能够铸就一个品牌的辉煌,反之,有枪无弹的尴尬足以磨灭任何对前途的幻想。
奥林巴斯“E系统”镜头全家福
微型4/3独树一帜M.ZUIKO DIGITAL演绎传奇
作为率先发起微型单电数码相机概念,并成功商用的进取型厂商,奥林巴斯兼具高画质与高便携性的微型4/3产品对整个影像行业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尝试。然而,它也有新事物脆弱的一面,需要推倒重来的勇气,因为事实已经证明,原有的镜头资源,无法完全发挥微型4/3系统的全部潜能,迫切需要真正契合微单紧凑与高性能特质的镜头群。时势造英雄,伴随首批PEN系列微单的推出,新颖的M.ZUIKO DIGITAL镜头家族也浮出了水面,以优秀光学品质与紧凑结构,实现了覆盖超广角到长焦端的全新拍摄体验:
高画质
应用于M4/3系统的M.ZUIKO DIGITAL系列镜头,继承了4/3系统100%原生数码化设计,近乎垂直入射的光路结构,使得M.ZUIKO DIGITAL镜头相比APS画幅同类产品,具备更好的光学品质。随着ED低色散镜片、HR高折射率镜片、MSC对焦驱动系统的普遍应用,M.ZUIKO DIGITAL镜头的解析度和对画面畸变的控制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轻量化
微型4/3系统的镜头卡口至感光元件的距离由标准4/3系统的40mm缩短至20mm,同时卡口直径由50mm缩小至44mm,可以在更紧凑轻量化的镜头中,实现同等品质的画质,对高素质广角镜头的开发,更具结构优势。M.ZUIKO DIGITAL系列镜头重量普遍只有135规格产品的一半左右,像实现等效600mm的超级长焦拍摄的M.ZUIKO DIGITAL ED 75-300mm f/4.8-5.6,重量也不过才430克。充分贯彻了微型4/3系统的轻盈化设计理念。
选择广
在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诞生之前,经过几代产品的努力,M.ZUIKO DIGITAL系列已经建立了一个拥有超广角、微距、长焦、定焦、中焦段标头等各类镜头的整齐阵容, M.ZUIKO DIGITAL ED 12mm f/2.0、M.ZUIKO DIGITAL ED12-50mm f/3.5-6.3 EZ、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5.6 II 、M.ZUIKO DIGITAL 45mm f/1.8、M.ZUIKO DIGITAL ED 75-300mm f/4.8-5.6、……在等效焦距24-600mm的广泛区域里,奥林巴斯镜头足以从容面对各种挑战。

成长中的M.ZUIKO DIGITAL家族
M.Z ED 75mm F1.8 高端人像专属
但是,仅仅实现各焦段的全覆盖远远不够,凭借奥林巴斯在光学领域的地位,一定不会放弃高端专业领域。而要赢更为细化的要求。2012年,奥林巴斯复苏了沉睡已久的OM系列产品ID,以崭新的OM-D系列旗舰产品E-M5,发出了微单专业化的最强音,与之相伴的,就是这支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镜头——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更适宜摄影棚拍摄、广告海报人物特写的技术指标,实现了奥林巴斯微型4/3系统,在专业人像领域的战略突破。
M.Z ED 75mm F1.8采用75mm(等效150mm)定焦,是目前很多新锐摄影师和专业人像工作室,比较青睐的一个专用焦段,既能从容控人物与背景的比例,使画面更具立体感,又不会给被摄人造成压抑或者疏离的感觉,而F1.8超大光圈,则可以保证梦寐以求的景深虚化效果。它采用了圆形光圈叶片与9组10片结构,含3枚ED(低色散)镜片和2枚HR(高折射率)镜片,全长仅6.9cm,重量305g,还拥有MSC (Movie and Still Compatible)对焦系统、高品质ZERO(Zuiko Extra-low Reflection Optical)镀膜、个性化金属遮光罩等独有的出色设计,堪称目前微单领域最轻盈的高品质人像镜头。
填补性能空白进军专业市场
“兼具高画质与高便携性”,是奥林巴斯微4/3系统的精髓所在。面向人像拍摄的M.Z ED 75mm F1.8,与E-M5等旗舰机身相配合,可以满足摄影师在多数典型场景中,手持拍摄高品质人像作品的需要。成功摆脱了传统器材的笨重与刻板,能够写意的贯彻自己的创作意图。
现实中,摄影师们并不喜欢固步自封,但新技术捉摸不定的前景,镜头支持的相对单薄,让更多人不得不谨慎的观望。M.Z ED 75mm F1.8的诞生,将不仅是奥林巴斯完善的镜头群家族中一次锦上添花,还点燃了微单在专业领域崛起的希望,坚定更多人的信心。未来,随着更多专业镜头的涌现,一个阵容强大、充满朝气的镜头群组,将会携手复苏的OM-D旗舰机身,在以专业摄影师代表的高端市场,开辟新的天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