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英伦盛会 佳能EOS-1D X奥运之行

2012年07月31日12:36
 

 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这是奥运会第三次登上英伦三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场馆被称为伦敦碗,这也是今晚开幕式的举办场地。时隔四年,当我再一次将镜头对准奥运五环,心中依然兴奋不已。每到奥运年,佳能都会为我们这些摄影记者量身打造一款征战奥运的全新相机,今年也不例外,这次陪伴我踏进伦敦碗的是佳能最新的EOS-1D X。早在奥运之前就已经拿到了这个新家伙,大大小小的赛事也拍了不少,但是奥运会才是 佳能 EOS-1D X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大显身手的主战场。

  以前佳能的顶级单反相机分为1D系列和1Ds系列两个“流派”,1Ds系列注重高画质,而作为体育记者,追求高速度的1D系列就成了我们专属的拍摄机型。但是今年的奥运新机佳能却意外的将两个系列结合到了一起,因此,现在拿在手上的这台EOS-1D X对我来说是既熟悉又有些陌生。

  奥运会开幕式在一声钟声中揭开序幕,开场的表演处处彰显了英伦文化。这一次的奥运会开幕式运用了大量电影手法,电影明星、经典影片桥段、电影插曲……甚至连伊丽莎白女王的出场都是通过影片。在一系列表演结束之后,当地时间22点20分,运动员入场仪式开始。中国代表团在第42位出场,远远望去完全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我用400mm长焦镜头,迎着中国代表团走来的方向连续拍了几张。易建联高举着五星红旗,后面的所有中国运动员手拿着中英两国的国旗,热情洋溢。此时已是深夜,现场的灯光将运动员行进的道路照亮,看台上却非常昏暗,因此画面中形成了很大光比。尽管如此,由于EOS-1D X全新的影像处理器,使得画面中亮部和暗部都有很好的画质表现。中国代表团的每一名队员的表情、拿着相机拍照的动作、胸前的国徽、小女孩手中代表中国队的铜花瓣、“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每一个字母,全都鲜活的展现在眼前。尽管使用的是400mm焦距,f/4.0的光圈,景深有些浅,但是即便是在景深之外也依然精细可辨。


英伦盛会 佳能EOS-1D X奥运之行

英伦盛会 佳能EOS-1D X奥运之行

  运动员入场仪式之后,贝克汉姆驾着快艇护送来的奥运火炬被交到了七名年轻运动员的手中,他们高举着火炬跑进场内,为了抓拍到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我将感光度提升到了ISO 4000,用1/320s的快门速度进行每秒12张的连拍。即便感光度达到了ISO 4000,EOS-1D X的成像质量依然不受任何影响。由于现场效果的需要,此时的现场光线比较暗,七名运动员又是身穿黑色的运动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最终画面所呈现出来的细节仍然十分细腻。而最新的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系统,在如此长的焦距和如此暗弱的光线条件下仍然能够迅速准确的对准焦点,并且毫无偏差的落在了火炬之上。高达每秒12张的连拍速度,没有错过任何一个动作,最终能够从中挑选出最精彩的一张。

英伦盛会 佳能EOS-1D X奥运之行

  七名运动员点燃七个火炬之后跑向场地中央,代表这每一个国家代表队的铜花瓣都摆放在这里,七个人同时点燃了200个铜花瓣,这些燃烧的花瓣慢慢汇聚到一起,形成了本次奥运会的主火炬塔。我换上中焦段镜头,将最终的主火炬塔收入画面之中,奥运圣火在场地中央熊熊燃烧,感光度保持在ISO 4000,周围光线暗弱,但是在画面里看不到任何的噪点,即便是昏暗的看台上,也能看到无数的细节,灯光色彩也都如实的再现了现场的视觉效果。

英伦盛会 佳能EOS-1D X奥运之行

  主火炬塔点燃之后,伦敦碗的上空燃放起美丽的烟火,我用15mm超广角,仰拍整个体育场的全景。体育场的天顶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像个巨大的碗口,飞腾的烟花将整个夜空照亮,场地中央是燃烧着圣火的火炬塔,看台上一片欢腾。借助EOS-1D X优秀的测光系统,整个画面的曝光极为精准,在这么大的广角和这么暗弱的光线下,若是相机性能不佳,最后的效果通常只能保证空中的烟火能较好的再现,但是EOS-1D X不愧为旗舰机型,在这样的条件下依然没有出现任何噪点,也仍旧保证了良好的成像质量,烟火清晰呈现,看台和场地中央的所有细节也都清晰可见。就连我身边的各国记者的“长枪短炮”都清楚的展现在眼前。

英伦盛会 佳能EOS-1D X奥运之行

  正如开幕式是奥运会盛会的序幕一样,佳能 EOS-1D X在今晚也只是小试牛刀,在今后的比赛中,这台全新的顶级单反将会大显身手,同时也期待着中国的运动健儿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为我们不断带来新的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