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体积是关键 编辑教你选单反还是选微单

2012年08月01日07:1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像素 密度 尺寸 谁影响最多

  首先来谈谈画质,相信大家选购相机最多提到的就是画质,事实上画质正是微单相机与小型数码相机的主要区别之处,不过目前数码单反哪怕是入门级产品也使用了较为新型的APS-C传感器,而微单相机仅有几家系统可以匹敌主流入门级单反的画质。如果按照尺寸来算,目前采用APS-C级别传感器的微单系统包括佳能EOS M、索尼NEX、三星NX、富士 X-Pro 1、宾得K-01这5套系统,也就是说如果您很在意传感器尺寸,首先就把自己限定在了这里。


体积是关键 编辑教你选单反还是选微单
目前微单已经全面进入了APS-C时代 135全画幅传感器仍然是单反的专利

  我们可以看到以上这些系统的像素全部集中在1600万-2400万的区间段,而尺寸更小的M4/3以及尼康1像素区间段集中在1000万-1600万,而入门级单反的像素也恰恰在1600万-2400万的区间段,我们从中可以发现一个数字,那就是1600万像素是个门槛,只有高于1600万像素的微单相机可以取得与目前单反差不多的成像效果。

体积是关键 编辑教你选单反还是选微单
我们可以看到高画质的微单相机水平还是很高的 哪怕是尼康1也要远高于小DC

  事实上如果你再次计算一下单位像素的尺寸,你会发现最大的恰恰是APS-C 1600万像素恰恰是最大的(4.78μm),事实上高感最好的也是这一规格的传感器。不过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如果你重视画质,毫无疑问你应该选择一款APS-C规格的微单相机,只有这类产品才能达到与单反没有什么区别的画质水平。

  本页内容总结:如果您想买微单,同时希望获得与单反同级别的画质,请选择佳能EOS M、索尼NEX、三星NX、富士 X-Pro 1、宾得K-01这5套系统。如果您执拗于更高的画质就只能选择全画幅单反,要求不高可以选择尼康 J1这种速度上具备明显优势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