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台风雨季来袭 家居除湿妙招来帮忙

2012年08月02日11:01
作者:万维家电网
 

  在近期,全国各地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暴雨天气,而随之而来的潮湿等因素也困扰着众多的网友。

  据了解,在部分空调产品上,特别是针对南方区域推出的空调产品往往会配备除湿功能,这主要是因为当地的容易出现潮湿天气,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容易发霉等问题也是困扰着网友。

  实用防潮小物件

  吸湿盒:用于局部除湿,吸湿盒比较有效。可以放在壁柜、衣柜、鞋柜乃至钢琴内除湿,只需将吸湿盒拆去包装放入其中即可,经过一段时间后便可发现盒内底部积水越来越多,上面的干燥剂逐渐消失,使用十分简便。

  防霉防虫剂:夏天虫多,衣物等的防虫也很重要,在选择防虫剂时可选择既能防虫又能防霉,具有干燥作用的防虫剂最好。

  保鲜袋:家里一些怕受潮的中药材或者一些食物可以用保鲜袋封存,这样也可以防潮。如果已经受潮可以用微波炉烘干后再封存。

专业除湿电器
专业除湿电器

  抽湿机:抽湿机不仅能除湿,还能干衣,不过价格不菲,数千元一台。因此,要不要买一台抽湿机,要视你自己的预算而定。

  空调:空调是目前家庭选择除湿最常用的电器。您可以使用遥控器中的“除湿模式”,按键选择开启除湿功能(一般用水滴的图形表示),抽走房内的湿气。提倡在空气潮湿季节多开空调抽湿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了空调本身也需要保养和防潮。

  就在这时,很多朋友也非常好奇,究竟空调除湿功能是何原理?

  它是怎么完成除湿?怎样么的运作原理?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空调常见功能除湿的运作原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你有这样的生活经验么?刚从冰柜里拿出的雪糕、冷饮料等,其包装上是干燥的。几十秒钟之后,其包装上就布满了水珠。水珠来自空气中的水分,是被雪糕、冷饮料冷凝成的,水珠多了还会向下滴落。

  空调的除湿功能,正是利用空气中的水分遇冷会被冷凝成水的原理。

  空调除湿,室内机的换热器作为蒸发器吸热。当房间空气被室内机的风机吸入并通过蒸发器时,空气中的水分被冷凝成水,然后汇入排水管引到室外排掉,房间空气中的部分水分就这样被除掉了。空气的相对湿度由除湿前的70%以上(桑拿天的难受感觉),降到50%左右,给人以干爽的舒适感觉,摆脱了除湿前浑身湿漉漉的难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