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比液晶好太多?等离子原理和优缺点解析

2012年08月06日08:58
作者:pconline

  前不久,有研究机构发布了上半年彩电销售的市场调查报告,具体数据可能大家都不太记得,但是给人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跌”“下降”等字眼了,确实,上半年的彩电市场并不乐观,而多年来处于劣势的等离子电视更是一片惨淡,到现在等离子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不到10%了。

等离子原理和优缺点解析
等离子原理和优缺点解析

  面对如此现状,一些人预测等离子电视将会在未来的一两年内被淘汰,对于等粉而言,如果等离子这么快就消失必然会有很多遗憾。他们认为,虽然OLED电视传闻将在今年推出,不过刚上市价格肯定会奇高,所以他们觉得在OLED电视成熟之前(大概3年),等离子仍然是最佳选择。

 

  上次我们的《美国发明日本发展 等离子技术历史揭秘》这篇文章,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并且很多网友是抱着支持等离子的心态来看文章的,这点我们在评论中就能窥见一斑。

很多网友都表示出对等离子电视的喜爱
很多网友都表示出对等离子电视的喜爱

  除开那些大力支持等离子的网友外,其实很多消费者对于什么是等离子电视,等离子电视有什么优缺点等都是一头雾水,而为了解开大家心中的疑惑,于是就有了今天这篇文章。

  等离子电视成像原理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成像原理截然不同,液晶是通过一个大的背光灯照亮画面,而等离子则是每个像素都在发着光。由于今天重点介绍的是等离子,液晶电视就不在此赘述了。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成像原理区别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成像原理区别

  等离子电视的工作原理与日光灯很相似,采用了等离子管作为发光元件,屏幕上每一个等离子管对应一个像素,屏幕以玻璃作为基板,基板间隔一定距离,四周经气密性封接形成一个个放电空间。放电空间内充入氖、氙等混合惰性气体作为工作媒质。在两块玻璃基板的内侧面上涂有金属氧化物导电薄膜作激励电极。

等离子面板原理
等离子面板原理

  当向电极上加入电压,放电空间内的混合气体便发生等离子体放电现象。气体等离子体放电产生紫外线,紫外线激发荧光屏,荧光屏发射出可见光,显现出图像。当使用涂有三原色荧光粉的荧光屏时,紫外线激发荧光屏,荧光屏发出的光则呈红、绿、蓝三原色。当每一原色单元实现256级灰度后再进行混色,便实现彩色显示。

等离子面板原理
等离子面板原理

  等离子体显示器技术按其工作方式可分为电极与气体直接接触的直流型PDP和电极上覆盖介质层的交流型PDP两大类。目前研究开发的彩色PDP的类型主要有三种:单基板式(又称表面放电式)交流PDP、双式(又称对向放电式)交流PDP和脉冲存储直流PDP。

  看完以上的详细介绍,或许你会觉得太过复杂,其实可以这样简单理解:等离子电视采用的是一种利用气体放电的显示技术,是依靠高电压来激活显像单元中的特殊气体,使它产生紫外线来激发磷光物质发光。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等离子电视成像原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