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家电节能补贴-搜狐家电全方位解读 > 家电节能补贴最新报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生活家电专项补贴启动 最高可补成交价总额10%

2012年08月07日14:01

  8月7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外宣布,由该协会发起组织的小家电•厨卫电器专项惠民补贴活动将从8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试行期40天。此次参加惠民补贴的卖场有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大中电器、黑天鹅电器、金太阳电器、北方电器等全国性和区域性多家家电卖场。消费者在上述家电卖场购买微波炉、电饭煲、豆浆机、净水器、烟机、灶具等厨房、卫浴类生活家电,在成交价的基础上,还可享受专项现金补贴,最高补贴可达成交价总额的10%。国美、永乐、大中等上述卖场成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授予的“小家电•厨卫电器惠民补贴指定卖场”。

 

  此次公布的补贴方案中,小家电单品满500元及以上商品补贴50元;厨卫单品满1000元及以上商品补贴100元,满4000元及以上商品补贴400元,此次享受补贴的商品覆盖了卖场中厨卫及小家电所有品类。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切实利益,获得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授予的“小家电•厨卫电器惠民补贴指定卖场”将在该协会的监督和管理之下,按照国家节能补贴的流程方式进行补贴,即消费者在卖场购买商品后即可到服务台进行补贴申领和领取现金。

  据了解,这是家电行业首次发起的针对小家电、厨卫类生活家电的专项补贴活动,而此前由政府主导的“以旧换新”、“家电下乡”和265亿节能补贴等政策大都是针对大家电。此次由中国家电协会发起的小家电、厨卫电器政策补贴活动,扩大了惠民补贴的范围,是对国家补贴新政策的有力补充。

  在惠民补贴启动仪式上,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指出,当前全球家电消费需求低迷,虽然国家先后出台了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刺激政策,但小家电、厨卫电器始终未列入行业补贴范围之内。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刺激内需的政策,中国家电协会号召国美电器这样的零售企业及各大知名厂商以补贴的形式,进一步扩大产品范围,从而推动小家电、厨卫电器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悉,随着产品的不断升级,小家电逐渐成为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必需品,消费者对小家电需求旺盛,单个家庭对小家电的保有量也在持续上升。另外,随着秋季装修热潮的来临,厨卫电器市场将快速爆发。国美认为,家电零售商不仅要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家电选购方案,同时还应积极响应号召扩大政策补贴范围,使消费者获得真正的实惠。

  “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商,国美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协会的各项政策号召,推动行业健康积极发展。”国美高级副总裁宿献华表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家电产业的发展仍需持续性拉动才能实现稳健发展。特别是小家电方面,从卖场反馈的信息来看,消费者购买小家电的频次远远高于大家电,国美一直非常希望看到这方面的补贴政策出台。此次中国家电协会联合制造企业、流通企业开展小家电、厨卫电器惠民补贴将成为国家补贴政策的有效补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为家电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实现家电产业的平稳发展。

  “小家电、厨卫行业的稳定发展对整个家电行业具有重要意义。”出席启动仪式的家电业专家罗清启表示,小家电、厨卫电器专项补贴将有效拉低产品价格,进一步激活小家电、厨卫电器的内需市场。特别是小家电、厨卫电器市场被激活后有望改写整个家电行业的成本结构,庞大的产品销售量带来的规模效应将有效拉低企业的综合采购成本,这对企业应对经济动荡形势实现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来自现场的供应商代表也纷纷表示,目前小家电、厨卫电器正处于在产品结构升级的初期,价格补贴将推动这一趋势的加快发展,进一步刺激消费需求,从而达到多方共赢。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兼中国区营销总监陈伟表示:“此次由协会发起的、厂商共同参与的小家电、厨卫电器惠民补贴的活动将有效拉动生活家电市场内需,这对推进国内生活家电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积极参与,大力支持,老板的厨卫系列产品将全部参与此次补贴活动。”

  作为产业链终端的零售商,国美电器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协会政策发展的落实与实施,在5月底国家推出265亿节能补贴政策后,国美为响应国家号召,拉动内需,积极采购了380亿的节能家电,切实推动我国家电业生产与消费领域的节能转型。而此次国美成为小家电、厨卫电器惠民补贴活动的指定卖场,不仅将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提升市场流量,而且还将促进整个家电产业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