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兼容性有差异 四款四核机皇深度评测游戏篇

2012年08月08日07:48
来源:搜狐数码


机型简介/性能测试2

  在PC显卡行业玩的顺风顺水的英伟达近年来也是收到了手机行业的感召加入进来。近年英伟达推出的是Tegra 3四核芯片,是目前业界推出最早的四核解决方案。Tegra芯片近年来进步明显,一代产品仅支持MID等设备,而二代是第一个推出双核解决方案的厂商,三代有是第一家四核。

英伟达Tegra 3平台
英伟达Tegra 3平台

  Tegra 3芯片基于40nm技术,整颗CPU采用了基于ARM Cortex-A9核心设计,内置了四颗主核心和一颗低功耗核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4+1战术。其中四颗核心根据当前运算需求的多少以及工作状态决定是否同时启动或者只是单个启动(vSMP技术),可以有效的避免功耗的浪费,在正常启动工作情况下,这四个Cortex-A9核心将会担任主要运算处理工作。而在待机或者续航的时候一颗专门的低功耗核心将会唤醒用来维持基础运算功能保证续航能力。这也是4+1战术的原理。

4+1工作原理
4+1工作原理

  其实Tegra 3芯片的亮点在于配备了一颗低功耗核心,称之为“伴核”,工作频率在0-500Mhz主要负责待机时候的运算工作。同时Tegra 3配备了12核心的Geforce GPU,处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英伟达的Tegra推广战略比较的奇怪,早期Tegra 2推广业之后摩托罗拉、HTC等个别产品搭载,最后也都销声匿迹,而随后Tegra开始大量授权给二线品牌厂商,加上下半年双核手机厂商增加竞争激烈,反而倒后面没有太多的声音。而今年的四核Tegra 3英伟达似乎开始专注于高端市场,目前HTC、LG甚至三星都是其客户,效果还是值得期待的。

  今天测试的产品HTC One X以及LG Optimus 4X都采用Tegra 3核心,两者一直都是英伟达的多年合作伙伴,产品稳定性以及质量都有所保证。

机型数据汇总

  有了前面的铺垫,相信大家已经对四核处理器以及产品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下面我们把刚才的信息为大家进行了一个简单汇总。大家通过这两张图可以对产品以及处理器有一个比较深刻的了解。

四款产品参数对比
四款产品参数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