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黑电巨头领衔 上半年国内彩电出口量略增

2012年08月10日09: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尽管海外市场阴云密布,但上半年国内彩电企业顶住了压力最终使得出口总量略有增长。

  根据中国家电网行业中心对海关统计数据分析结果,2012年1-6月,国内彩电出口量为2823.89万台,同比增长1.17%,而出口总额为54.77亿美元,同比下滑7.77%,出口平均价格为193.97美元,低于去年同期,这意味着企业保住了出口的量,但整体盈利空间被低价格有所挤压。

  上半年国内主要彩电品牌在出口市场的表现与内销市场整体下滑对比鲜明,TCL集团之前披露的前6个月销售数据显示,1-6月份,TCL液晶电视国外市场整体销量增长108.4%,TCL在新兴市场也保持高增长,彩电销量同比增长103.9%达182.1万台。

  TCL彩电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也进一步提高,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 Search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全球电视市场报告显示,TCL液晶电视全球市场份额从4.9%上升到5.6%,TCL全球电视市场排名也从第7上升至第5。

  另一家彩电企业海信上半年出口市场也实现高增长,其半年报显示,海信在国外市场彩电营业收入总额为23.84亿元,同比增长42.47%。出口市场海信LED液晶电视销额增幅200%以上,优化了产品销售结构,在欧美等市场,海信的自主品牌销量呈翻番增长。

  创维集团海外电视事业部今年6月平板电视机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62%,销售总额同比增68%;今年4月至6月平板电视机销售量同比上升125%。而LED液晶电视机销售量更加迅猛,今年4月至6月分别按年上升465%及155%。

  国内黑电巨头的全球化战略是其出口市场增长推动力,另一方面,松下、索尼、夏普等日本企业由于业绩亏损去年以来在全球电视机市场规模大幅收缩的调整,为国内彩电企业拾得全球市场份额带来契机。

  中国家电网行业中心对海关统计数据分析结果显示,1-6月份国内对日本出口彩电数量同比下滑67.39%,幅度较大,而国内对北美市场的彩电出口量超过1000万台,同比增长44.04%,这一数据对比更加证明了日本国内电视需求不振日本企业全球化份额萎缩、中国企业进一步获取了北美市场份额。

  此外,主要出口国家中俄罗斯彩电需求强劲,增长高达158.83%,加拿大、墨西哥市场增长明显,澳大利亚、英国彩电出口量下滑明显。在黑电巨头领衔下,深圳和青岛两大主要彩电出口地区上半年出口量分别同比增长32.41%、21.31%,苏州与东莞出口量略降,昆山、珠海、厦门出口量下滑幅度较大。

  有一个明显的特征是,随着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不断攀升,国内企业在智能电视、3D电视上不断推陈出新进而促进了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转型上的效果逐渐显现,随着企业不断深化自有品牌布局以及加大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力度,下半年彩电出口的利润率有望得以改善。(记者 明彦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