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东芝Satellite U800/U800W 超极本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轻薄性能并存 东芝独显超极本U800评测

2012年08月10日19:57
来源:IT168网

电池使用时间

电池使用时间及机身发热
▲电池使用时间超过6小时

  超长的续航能力是超极本的几项基本特性之一,英特尔规定超极本的MobileMark 2007续航时间测试必须超过5小时。而此次测试的东芝U800在该项测试中运行了402分钟(6小时42分钟),超过英特尔对超极本电池使用时间的要求。

机身表面温度

  纤薄的机身加上独立显卡,这使得我们对东芝U800的发热量控制存在一定的担忧,为此我们使用AIDA64对其进行了半小时的拷机测试,然后使用红外热成像仪拍摄了如下两张U800机身表面的发热图,其中颜色越红说明此处温度越高,越蓝则说明温度越低。

电池使用时间及机身发热
▲键盘面及机身底面发热图

  毫无疑问,独立显卡确实让东芝U800机身表面部分区域温度偏高,其键盘左侧以及机身底部左侧散热孔附近存在大面积热量堆积,此处最高温度分别为43.6℃和52.5℃。从热量分布来看,东芝U800键盘面仅左侧区域存在热量堆积,掌托处及右侧键盘区域相对清凉,使用时触及左侧橙色区域会有温热的感觉。在机身底面由于设置有散热孔,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放在柔软的物体表面,避免堵塞散热孔。

总结:

  拥有14寸屏幕的东芝U800虽然没有售价万元的13寸超极本那样极致纤薄的机身,但其21mm的厚度和1.7kg的重量还是要比普通14寸笔记本轻薄不少,具有较好的移动便携性。同时低功耗i5处理器、32GBSSD+500GB机械硬盘和HD7550M独立显卡,让U800的性能达到主流笔记本的水平,完全满足日常应用对笔记本性能的需求。

电池使用时间及机身发热

  除此以外,背光键盘和具有关键充电功能的USB3.0接口为我们带来了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但是东芝U800 6499元的官方报价与同等配置的超极本相比略微偏高,如果其市售价格能够降至5800~6000元的话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