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不看品牌看效果 主流单电画质“盲测”对比

2012年08月11日09:28
作者:PConline
长久以来,在摄影圈都有一种风气,就是大家都觉得某某某品牌相机拍出来的照片就是好,而某某某品牌的就不值一提,尽管大家都没有真正使用过这些相机。而经过不断“以讹传讹”的效应,这都成了大家潜移默化的印象了。本次单电相机的特殊测试,我们找来市面上大家都觉得好产品,也有大家都不看好的产品,以“盲测”的方式,看看传说中照片很好的产品是否真的好,骂声一遍的产品是否真的不济。

-----------------------------------------------------------------------------

何谓“盲测”?

  所谓盲测,从字面意义上理解就是不用眼睛或者其他测量工具来进行的测试,也就是没有目的的测试。现实中的盲测,是指通过技术处理有关产品的品牌标志,用户在不知具体品牌的情况下,通过实际使用几个同类产品,来比较各个产品的性能。盲测可以使得用户抛弃偏见,抛弃品牌因素,了解自己最中意的是那一个产品。

  而在本次盲测当中,我们主要查看各相机所拍摄出来的照片,哪些更受人喜欢,当然在测试过程中,受测人士都是不知道相机品牌型号的。

-----------------------------------------------------------------------------

一、测试目的

  集合市面上五款主流单电相机,从实拍照片观感的角度出发,看看风评较好的产品的照片是否真的较受欢迎,而风评较差的产品,所拍摄的照片是否不能吸引用户。整个测试当中的重点,就是排除掉受测人士的主观品牌倾向,纯粹以照片的观感进行对比。

二、测试流程

  测试流程其实相当简单,前期由专业影像编辑,根据不同机型进行机身设定,以优化过的设定拍摄指定的场景,并保持五款机型在相同环境条件下拍摄。这一步骤相当重要,因为关乎到测试公平性,并且拍摄照片的编辑是不参与第二步的照片评选的。

第二步骤:观看照片阶段的视频记录


笔记本电脑通过HDMI接口与液晶电视连接

  第二步就是邀请不同摄影水平的人士进行照片的观看,在不知道拍摄相机的品牌型号、照片无规则排列的情况下,只根据各自对照片的观感进行选择。观看照片的方式,采用了大尺寸液晶电视回放的方法,并且照片都不会进行放大观看(排除不同像素值所产生的差异)。回放的液晶电视为三星ES8000(55寸旗舰级产品),照片观看软件为Win7下的FastStone Image Viewer,是支持色彩管理的,每组照片一共回放三次。


受测人士样本数量不算少,测试结果有一定代表性

  最后就是让各个受测人士选出每组当中,自己最喜欢的两张照片,然后汇总归纳结果了。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