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冰箱使用门道多 新买的不能直接通电!

2012年08月13日09:29
作者:万维家电网
 

  很多消费者在冰箱到家之后直接通电开始使用,其实这样做对冰箱的危害十分大,如有不慎,可能会造成不良后果。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新冰箱到家之后该如何使用。

  新买来的冰箱要注意摆放的位置是否合理,是否便于冰箱散热。而且还需要检查家庭的电源情况,是否接地,是否为专用线路。

  在使用前用户要仔细阅读附带的产品说明书,检查冰箱的各个部件。家用冰箱使用的电源多为220V,50Hz单相交流电源,正常工作时,电压波动允许在187-242V之间,如果波动很大或忽高忽低,将影响压缩机正常工作,甚至会烧毁压缩机。

  冰箱应使用单相三孔插座,单独接线。注意保护电源线绝缘层,不得重压电线,不得自行随意更改或加长电源线。

  检查无误后,冰箱应静置2至6小时后再开机,以免油路故障(搬运后的冰箱)。接通电源后,仔细听压缩机在启动和运行时的声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管路互相碰击的声音,如果噪音过大,检查产品是否摆放平稳,各个管路是否接触,并做相应的调整。若有较大的异常声音,应立即切断电源,与专业的修理人员联系。

  开始使用时要减载运行,因为新机器的运动部件有一个磨合过程。运转一段时间以后再加大量,这样能延长冰箱的寿命。

  首次使用冰箱,存放的食物不能过多,要留有适当的空间,以保持冷气流通,尽量避免冰箱长时间满负荷工作。热的食品要晾凉至室温后再放入,以免造成冰箱长时间不停机。食品宜用保鲜袋或保鲜纸封好或放入密封容器中,可以防止食品受潮、失水、串味。带水的食品要除去水分后放入,以免因大量水分蒸发而形成过多冰霜。注意,冷冻室不要放置液体、玻璃器皿,以防冻裂损坏。具有挥发性、易燃性化学物质、易腐蚀酸碱物品不要放入,以免损坏冰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