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固件令诺基亚900拍照性能大幅提升

2012年08月13日10:18
来源:IT168网
 

  在过去,Lumia 900拍照性能似乎很让人诟病,各种坑爹,现在似乎已经在新的固件(12223固件)中得到大幅提升,尤其是在ISO的表现上。如果你是这个网站(wpcentral)的常客,你会知道,我和相机爱好者同事乔治潘德对AT&T版Lumia 900的摄像头很苛刻!我们都批评它是我们这么久以来使用过的最坑爹的摄像头(当然,没有戴尔的那么坑爹)。

  对于摄像头很坑爹的问题,我们将问题归咎于Lumia900的硬件上。然而当我们依旧相信着自己的观点时,Nokia找到了最优化拍照模块的方法。当然,我们讨论的是之前详细讨论的尚未放出的Tango OS固件更新(微迷网注:即8779.12223固件)。

  在过去24小时里,拿着lumia 900在不同环境下进行了拍摄,我们得出结论:这个更新大幅地提升了Lunmia 900的拍照性能。

我们不会花太多的时间用于说明照片的细节,而是让照片为自己说话。我们主要关注:ISO的表现的提升
  我们不会花太多的时间用于说明照片的细节,而是让照片为自己说话。我们主要关注:ISO的表现的提升

  ISO跟拍摄速度和曝光有关,它直接影响照片质量。简言之,ISO也高,拍摄速度越快;ISO越低,曝光越慢。这就是人们在运动拍摄用800度的胶卷而在室内摄影只需用200度胶卷的原因。(微迷网注:800度胶卷的ISO比200度胶卷高)

本页无标题

  ISO 高低的选择需要权衡:ISO越高,照片的噪点越多(微迷网注:噪点即照片上的小斑点,在低亮度时尤其突出)。ISO越低,照片越清晰干净。现在的照相机通 过测光(测量拍摄对象附近的亮度)来自动调整ISO,当然,我们可以手动设定,因为相机不知道我们想要拍摄静止的东西,如一朵花,还是一只在跑的狗。

  现在我们回到Lumia 900。我们之前抱怨,将ISO手动设定为100或200时,拍出的照片显得很暗很糟糕。这实在不应该发生,因为,假定我们握稳了相机(即Lumia 900),它应该会让更多的光线进入以增加曝光,照出一张很好很清晰的照片(只要对象没有动)。

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在新的固件更新中解决了。现在,我们将ISO设定为100在室内进行拍摄,保证握稳相机,我们得到清晰干净很多、曝光好的照片。

  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在新的固件更新中解决了。现在,我们将ISO设定为100在室内进行拍摄,保证握稳相机,我们得到清晰干净很多、曝光好的照片。

  让 我们暂且忽略手动设定ISO的问题,事实上,在手动设定ISO时,从整体而言照片的噪点已经减轻了很多!当然,在自动挡和低亮度(没开闪光灯)的情况下拍 照,照片的噪点还是很严重,这是因为摄像头物理感应器的原因。但是,它整体的智商已经比之前高很多(微迷网注:针对上面所说的相机不知道我们拍摄对象是什 么,以及曝光等问题而言)

  Lumia 900现在测量也更精准了,能够正确地判断我们触摸对焦的区域以及很好的对该区域进行曝光。照片的锐度跟之前的比也有提升。 最后,其它的性能如白平衡、色彩平衡也更加好了,因此照片还原得比较好。

  我们并没有说,在tango OS跟12223固件下,AT&T版Lumia 900的拍照功能已经是最好的,但拍照质量确实获得了巨大的提升。现在,我们不再因为跟别人分享它拍的照片而感到尴尬。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认为HTC Radar 5MP的BSI感应器好过Lumia 900 8MP的FSI感应器,这是一个耻辱。Nokia似乎已经确定了相机的软件部分,在硬件部分,我们希望Nokia能在WP8上引入BSI感应器。

  Lumia 900用户敬请期待AT&T在未来几周内出来的12223固件更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