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洗衣机出口逆市增长 外销重要性逐步凸显

2012年08月15日09: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王德祥
 

  经济疲软正以有趣的方式改变着洗衣机产品的出口量。

  纺织品多洗少买 洗衣机出口逆市增长

  2012年上半年,在空调、冰箱出口再次受挫的时候,洗衣机产业以超过1000万台的出口量,实现了逆势增长。据行业分析机构中情商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6月份我国家用空调器出口量为3133万台,较去年同期下降1.7%;冰箱出口1701万台,较去年同期下降2.4%;但洗衣机产品增长超出预期,出口1007万台,同比增长15.8%。

  大唐袜业研究所所长顾伯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经济萧条会促使外国人频繁使用旧的衣服、袜子等纺织类产品,促使洗衣机产品畅销,“这是经济学上的一个有趣的规律”。

  以我国最大洗衣机出口国日本为例,往年日本家庭年均消费袜子约60双,如今则几乎已经下降一半。但据中国家电协会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日本洗衣机产品达202.93万台,同比增长26.08%,出口额为43.70亿美元,同比增长36.98%。

  在欧美地区,“欧债危机”对洗衣机出口带来的影响也要比其他白电产品的出口弱化很多。

  2012年上半年,对美国洗衣机出口量为18.02万台,同比增长108.07%,出口额增长超过2000万美元,达到4689.63万美元,同比增长108.49%。

  上半年,我国对俄罗斯洗衣机出口量为67.81万台,同比增长28.23%,出口额为9774.65万美元,同比增长44.70%。

  新兴市场表现出色 外销重要性逐步凸显

  2012年上半年,我国洗衣机产品出口占总销量比重在35%左右。中国家电协会信息咨询部部长胡晓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国洗衣机产品对日本、美国等发达地区的出口一直处于较为平稳的状态,但新兴市场的出口增长较快。虽然在出口环境恶化的背景下,未来洗衣机出口的整体增长不会过于乐观,但在家电行业相关政策退出的影响下,洗衣机内销市场将更加平淡,下半年,外销重要性将逐步显现。

  节能家电政策实施已超过两个月,据此前统计数据,本轮政策对家电行业的拉动作用,远远低于此前实施的家电下乡等政策:据奥维咨询统计数据显示,该政策实施首月,拉动电冰箱销量仅为1.54%,拉动洗衣机销量不超过2%。

  此外,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未有松动迹象,据悉,国务院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多位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这预示着房地产调控将再次升级。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房地产市场自2011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开始回暖,并拉动洗衣机等家电产品的销售。据海关公布数据,2012年上半年,我国对美国家电产品的出口额为5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8%。

  另外,亚非拉国家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埃及等亚、非洲人口大国开始展现其巨大的消费潜力。

  2012年上半年,对印尼、埃及洗衣机出口量均超过对美国出口量,对印尼出口量甚至是对美国出口量的两倍多:上半年,我国对印尼洗衣机出口量为37.37万台,同比增长22.38%;对埃及出口量为18.93万台,同比增长14.48%。上述新兴市场的快速崛起,将使外销地位变的更加重要,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洗衣机等家电产品的出口依然会保持增长态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