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安卓汇总 > 安卓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HTC被指或会成为被收购目标

2012年08月16日09:24
来源:东方早报
 

  外界纷纷猜测,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498.TW,HTC,简称宏达国际)可能会成为被收购目标。但鉴于其不断下滑的市场份额及黯淡前景,收购这家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对任何买家来说都可能是场豪赌。

  中兴华为联想

  会出手购HTC?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若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Z)、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或联想集团出手收购宏达国际,这是说得过去的,它们收购宏达国际可以扩大自身业务规模,特别是扩大在海外市场的规模。眼下,这些企业正试图大举进军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宏达国际拥有全球分销网络,与各大电信运营商关系密切,是一个具有诱惑力的收购或合并目标。”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莫斯顿(Neil Mawston)说。

  宏达国际的股票也很便宜。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data统计,今年宏达国际的股价大跌了逾50%,2012年的预期市盈率仅约为8倍,而苹果公司今年的预期市盈率为14倍,三星电子为9倍,中兴通讯为16倍。

  然而,仅凭低估值与其主要基于安卓(Android)系统的产品,宏达国际并不足以获得收购方的青睐。在智能手机行业,一款手机可能今年热卖,下一年就被淘汰。“要在智能手机领域达成交易很难,除非你有实实在在的知识产权。”花旗集团主管电信、媒体和技术领域全球银行业务的艾彭(Nikhil Eapen)举例说,谷歌今年5月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时,获得了后者1.7万项专利。

  宏达国际在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申请的专利数量,不足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10%。

  不仅是专利障碍,整合也是个难题,这点已有前车之鉴。8月13日,谷歌宣布,它将解雇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在全球的两成员工。此外,今年初,索尼和瑞典爱立信成立10年的合资手机公司索爱解体。

  市场份额减半

  眼下,外界猜测,宏达国际可能很快会变得像黑莓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一样,不得不为了生存而挣扎。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面对激烈的竞争以及欧美市场需求的减弱,宏达国际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份额几乎减半,第二季度仅占全球市场的6%,相比之下,一年前为11%。(编注:8月14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第二季度,智能手机总销量为1.54亿部,较上年同期增长42.7%;运行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销量占总销量的64.1%,高于上年同期的43.4%;而运行苹果iOS系统的智能手机销量占总销量的18.8%,高于上年同期的18.2%。另据IHS昨日发布的数据,第二季度,苹果公司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占有率,从第一季度的58.1%攀升至69.6%,逼近2011年的巅峰水平70%。)

  宏达国际最近警告,第三季度的盈利将会大幅下降,且这一状况正在削弱宏达国际开发和营销新款手机的能力。

  宏达国际试图将销售重点转移到中国大陆和印度,挽回颓势。但分析师们称,宏达国际面临的关键问题是缺乏旗舰机型。另外,大陆手机市场仍然被中低端机型所垄断,宏达国际的高端机型策略短期可能无法奏效,其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或被进一步拉大。

  周永明批驳传言

  针对沸沸扬扬的猜测,宏达国际首席执行长周永明在最新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中提醒说,勿听信市场传言而动摇。

  在邮件中,周永明同时写道,当前授权品牌正扮演着重要角色,宏达国际尚未建立起授权品牌。

  周永明坦言,宏达国际还需要改善沟通情况;过去两年的高速增长导致沟通效率下降,会议和讨论从未间断,但是缺乏决策、战略方向和紧迫感。所有权不清晰导致官僚作风显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