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计划推出新设备 替代目前电视机顶盒

2012年08月16日10:25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与美国最大的一批有线电视运营商进行谈判,苹果计划让消费者可以使用苹果设备作为机顶盒,观看直播电视和其他内容。

苹果电视猜想图
苹果电视猜想图

  这款苹果设备可能会通过苹果商店直销,并代替消费者目前使用的电视机顶盒。或者是由有线电视公司统一采购,再租给用户,就如同目前机顶盒的操作方式一样。

苹果电视猜想图
苹果电视猜想图

 

  如果这项交易达成,对苹果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马上可以进入消费者已经付费的直播电视内容。不然的话,苹果将需要得到来自电视网络的授权。

  利用这种方法进入起居室和电视生态系统很聪明。不会强迫消费者改变他们的电视观赏习惯、改变电视运营商,或者购买另外的机顶盒。

  相同的“运营商补贴”的做法已经帮助苹果卖出了许多iPhone;

  将当今的电视和未来的电视无缝连接。未来电视将通过iTunes、互联网等传播和存储。

  这样做使得苹果在面对有线电视运营商时,慢慢取得优势。直到苹果在全球拥有了足够多的用户,它就可以直接开设电视网络,将有线电视运营商踢到一边。一切都对苹果有利。相关技术将会纳入苹果电视硬件,并帮助苹果销售数千万台电视。

  当然,有线电视运营商也不笨。他们知道苹果想怎么做。

  不过这样的安排对有线电视运营商也很有利,它们可以进入“新电视”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传送内容),并能获得销售提成,并可能让自己获得新生。

  无论付费电视的情况怎样,有线电视运营商都有一个可实行的未来,因为它们目前是全美主要的互联网供应商。消费者需要网络,对于日常生活来说,这已经像电力一样重要。有线电视运营商依靠这个就可以活得很好。依靠这个,它们还可以活得更好,例如分享苹果iTunes和电视销售的收入。

  不管怎么说,对于双方来说都利益重大,因此谈判将会非常紧张。不过达成“双赢”的可能性非常大。

  但是还有其他的事值得考虑。谷歌收购的摩托罗拉也有机顶盒业务。谷歌也有自己的谷歌电视业务,而且它在堪萨斯城推出的超高速宽带服务就是有线电视杀手。所有有理由相信,谷歌也想进入机顶盒领域。

  这增加了有线电视运营商与苹果谈判的积极性,此外它们也有积极性与谷歌谈判。

  另外,不要忘了亚马逊也有自己的电影和电视流媒体服务。Netflix以及拥有Xbox设备的微软也希望能进入家庭起居室的神经中枢。

  最后还有宽带和电视网络运营商本身,它们是内容提供商,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的观众转向互联网、iPhone、iPad和“新电视”服务。电视网络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商业模式奔溃。因此它们会积极与上述厂家进行协商。

  有一点可以肯定,未来的电视业务将发生重大改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