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新品资讯 > 智能电视新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估计不会出电视了 而是出一个像Xbox的东西

2012年08月17日07:3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不管是果粉还是果黑,很多人都坚信苹果会在今年内推出自己品牌的电视机,不过看样子这种期待要落空了。近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苹果正在积极和美国各大有线电视运营商谈判,可能要推出一款类似机顶盒但是又有些和传统机顶盒不一样的东西,姑且看做是像个Xbox的东西吧。

  我们知道苹果旗下目前就有一款产品叫做Apple TV,但它既不是TV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机顶盒,因为它并不接入有线电视观看直播节目,只能通过点播的方式观看互联网影视节目。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苹果正在与美国最大的一批有线电视运营商进行谈判,希望能让消费者通过苹果将要推出的产品观看直播电视节目,而不是像现在的Apple TV一样只能点播。

人们为苹果电视画了很多想象图,但苹果估计不会出电视了
人们为苹果电视画了很多想象图,但苹果估计不会出电视了

  对三方都有利

  这其实对消费者、苹果和电视运营商都是有利的。

  站在消费者一方,从此就可以用“伟大的”苹果产品看电视了,而且这回只要你已经给电视运营商交过费就不用再向苹果掏钱了,直播节目才符合正常的电视收看习惯。

  对苹果来说的话,傍上了运营商之后可以省很多事,首先节目来源不用发愁了,苹果可以专心做产品,并且在里面加入自己擅长的iTunes元素、互联网、云存储、社交分享等,顺利侵占用户的客厅。这样的模式苹果已经很熟悉了,iPhone主要就是通过与运营商合作的方式卖出去的,苹果还从中获得了丰厚的分成。

  至于电视运营商,早就羡慕移动运营商与苹果在iPhone上的合作了;而且与中国的“三网不融合”不同,他们同时还是网络运营商,通过互联网电视加机顶盒,苹果和运营商都能活得很好。

  所以《华尔街日报》得出结论:这件事对苹果和运营商来说都是利益重大,因此谈判将会非常紧张,不过达成“双赢”的可能性非常大。

  老冤家又碰上了

  不过这样一来苹果又会在新的战场上碰到一些老冤家了。比如谷歌就有电视和机顶盒业务,还推出了免费的超高速宽带服务,此外亚马逊也有电影和电视流媒体服务,Netflix和拥有Xbox的微软也会与苹果正面竞争。

Google TV也会以机顶盒方式现身
Google TV也会以机顶盒方式现身

  另外宽带和电视网络运营商本身也会对苹果产生警惕,因为他们害怕自己的用户会被苹果引导向“互联网、iPhone、iPad和‘新电视’服务”,因为这些是苹果擅长的。如此一来,他们很可能也会与亚马逊或谷歌、微软这些苹果的老对手合作,以形成制衡的局面。

  《华尔街日报》最后说道:“可以肯定,未来的电视业务将发生重大改变”。是的,不管苹果是推出电视机还是电视盒,这个领域都会发生变化的。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苹果估计不会出电视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