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疯狂改造 看苹果老机械鼠标如何变身拉风无线

2012年08月17日16:5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自从1972年被发明以来,鼠标走过了漫长的岁月,现在有蓝牙、无线、红外以及偶尔出现的一些人体工程学鼠标。然而随着多样化的发展,鼠标也逐渐迷失了标志性的形态。 

  苹果IIe鼠标发布于1986年,由于外形的独特角度,手指必须垂直向下按键。这种复古风格的设计绝对会让你成为办公室里的极客达人。只是有个问题——如果你也用上了本世纪的电脑,那么它怎么和电脑连接呢? 

 

  由Andrew Murphy和Paul Hesson组成的非主流黑客团队将一个IIe鼠标改造为现代化的无线鼠标,将新部件装入老的身体内。他们去除了老鼠标的电线和内部元件只保留外壳,在改造内部敏感元件的时候还是比较麻烦的。 

  具体步骤如下——

  本次改装所需工具包括:十字螺丝刀、Dremel电磨机、电工胶带、热胶枪、电烙铁、脱焊铁(可选) 

  步骤1:拆解苹果IIe鼠标

 

 

  清洁鼠标外壳,扭开底部的塑料标度盘和轨迹球。 取下鼠标底部四角上的4个十字螺丝。 由于本次改装用不到连线,底盖取下来后,把连线从主板上拔掉。 然后把主板从鼠标内取出,至此拆解步骤完成。 

  步骤2:拆解无线鼠标

 
 
 
  本次使用的是Dynex DX-NPWLMSE无线鼠标,但任意小尺寸无线鼠标都可使用。 鼠标顶盖由磁石固定,可被轻松取下。 顶盖去除后,拧下三个螺丝,然后拿出剩余的一层顶盖。 之后主板便暴露出来。向上拽出滚轮。 主板取出后,便可进行下一个步骤。 

  步骤3:准备无线鼠标主板 

 

 

  激光追踪镜头现在需要被连接到无线主板上。使用电工胶带即可。 因为苹果鼠标按键的间隙问题,识别滚轮的组件必须被拆除。你可以使用钳子谨慎小心地将其夹出来,或者使用合适的烙铁将其抹去。

  步骤4:准备苹果鼠标外壳 

 

 

 

 

  无线鼠标主板上多处塑料部件和栓需要被移除,以便和苹果鼠标外壳匹配。从前支撑轨迹球的盖子现在需要被切割,已让激光镜头多发射的激光穿过。由于普通鼠标有有两个按键,苹果鼠标的按键无法和无线鼠标主板上的按键相连接。我们使用了一块塑料瓶站住按键的底部,来和主板上的按键相连。 

  步骤5:移植主板 

 

  将改装好的主板放入苹果鼠标的外壳之中。只要激光镜头的位置无误,便可使用热胶枪或其他黏着剂将主板和外壳粘连。 

  步骤6:重装 

 

  盖上顶盖,再从鼠标底部拧上螺丝。 

  步骤7:最终结果 

 


  上述工作完成后,你便拥有了一部全功能的苹果ADB无线鼠标。 

  注意:这部鼠标仅支持左键点击。想要支持右键点击需要额外下载一款名为Apple Mouse Utility的免费软件。

  这样一个改造的小玩意儿会被人们很快忽略掉,却提醒了我们工具进步的历史。还是珍惜下鼠标工具吧,未来的触摸屏也许就会取代它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