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观清新时尚 高性价比超极本联想U310评测

2012年08月19日18:58
来源:搜狐数码

  整机和单项硬件性能测试

  此次联想ideapad U310在整机性能的测试中笔者会选用Futuremark公司开发的PCMark Vantage、3DMark Vantange和Windows 7自带的系统体验索引等来测试联想 ideapad U310的整机性能,而也会对其各项硬件进行细化的测试。

Windows 7索引得分
Windows 7索引得分

  而从各个子项的得分上看,联想 ideapad U310拿到了4.9的分数,处理器得分为6.9分,内存为5.9,集成的HD4000核显的AERO桌面图形与游戏图形两个子项得到4.9与6.3的分数,硬盘为5.9分的主流成绩,最低的分数来源于显示部分。

PCMark Vantage测试
PCMark Vantage测试

  因为前面测试的问题,我们又进行了更为精确的整机测试,PCMark Vantage作为最新的整机测试平台,该软件主要测试电脑在日常的多媒体应用方面的性能,它通过打开图片、播放电影等操作的模拟,测试主机在显卡、CPU、内存和硬盘等各方面性能。联想 ideapad U310的PCMark Vantage测试得分为8190分,各项得分相当平均。这样的分数已经证明了联想 ideapad U310的性能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是没有问题的,而这块HD4000的集成显卡性能提升很多,甚至可以应付目前市面主流3D游戏。

 

HD4000的集成显卡
HD4000的集成显卡

3DMark Vantange测试
3DMark Vantange测试

内存测试
内存测试

Wprime测试成绩
Wprime测试成绩

  做完了整机性能的评测,我们特意对这块全新的酷睿i5-3317U处理器做了专项测试,因为是多核心,所以我们选择了wPrime测试程序,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类似的圆周率测试软件, 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而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这样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精确。酷睿i5-3317U在wPrime的测试中,32M的成绩为19.715秒,而1024M的成绩为626.947秒。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而在渲染方面,联想 ideapad U310这颗酷睿i5-3317U处理器单核心的分数为4399,而双核心工作的分数为8902,渲染一张800×600的8bit图片用时为1分39秒。

32GB SSD磁盘测试
32GB SSD磁盘测试

500 HDD磁盘测试
500 HDD磁盘测试

  磁盘方面,联想ideapad U310采用了32GB SSD和500 HDD的组合,以便实现快速启动和快速休眠,其中SSD的平均读取速率为249.8MB/s,突发传输速率308.8MB/s,机械硬盘HDD的平均读取速率为96.3MB/s,突发传输速率204.8MB/s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