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90后是主力 高校“苹果三件套”普及调查

2012年08月20日06:00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三、中关村市场暑期苹果产品销量平淡,学生客户仅占一成:

  在《北京晚报》的报道中,记者指出“中关村地区的多个苹果产品经销商告诉记者,七月份以来,他们的销售量明显上升,而大学新生就是客户主力军。”但是根据笔者的实地采访中关村经销商得到的反馈来看,暑期苹果“三件套”的销量一般,学生用户也并非是主力军:

  北京辉煌旭日公司的老板郝先生告诉记者:“苹果iPhone、iPad现在的销量一般,卖得不算好”,当记者询问学生用户占到苹果客户比例时,郝先生说:“10客户里有1个学生还是有的”。


iPad2发售之后 中关村苹果卖家的新生意
中关村某苹果专卖店生意冷清

90后是主力 高校“苹果三件套”普及调查
真正备齐苹果“三件套”的高校学生并不多(图片来自Google)

  北京鸿日东方的吴小姐直言:“我们这儿买苹果的学生不多,我出的苹果笔记本很少、iPad我也出的少”。而采访了其它苹果经销商,笔者得到的反馈也是如此。

  甚至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苹果经销商说:“我看了报纸上的这个报道,但是对其真实性表示怀疑——首先,最近我们这儿没有记者来采访过,这个记者这么巧就目睹了全过程?其次,我们这儿苹果产品销量最好的时候是过年前,多数是用来送礼的客户,暑假是苹果产品销量的淡季;第三,学生买苹果的人并不多,尤其是苹果笔记本这两个月没见到有学生过来买,客户大部分都是搞设计的人或者上班的白领。”

  编辑观点:

  根据笔者的调查,虽然苹果“三件套”在高校的普及率呈现越来越高的趋势,但是这主要集中在iPhone和iPad上,真正备齐“三件套”的学生并不多。但在目前整个高校笔记本市场中,苹果MacBook的占有率微乎其微,其增长形势也非常缓慢,这说明学生用户在购买笔记本的时候还是比较理性的;iPhone和iPad在高校中占有率的快速增长固然有一些非理性成份,但是其增长也是随着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整体的扩张(依据苹果2012年第二财季、第三财季的财报iPhone 4S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4倍;iPad的市场份额虽然有所下滑,但现在仍以74.3%的份额统治国内国内平板市场;而包括苹果MacBook在内的Mac产品增长在放缓——第二财季全球增长为7%,第三财季全球增长仅为2%),这是典型的“水涨船高”,并非在高校的特殊现象。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中关村苹果学生客户稀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