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线上线下真同价? 国美苏宁卖场实地暗访

2012年08月20日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美苏宁卖场实地暗访

  前几日,国美宣布从8月17日开始,全国1700多家卖场实行“线上比价,线下下单”活动,宣称消费者在卖场可以差价,只要卖场价格比京东高,当场调价。同一天,苏宁也宣布全国卖场从17日开始今年最大的一场促销活动,而口号与国美也相当一致,线上线下同价,对手则都是同一个:京东,而这也昭示着,这场电商价格战,从线上开始蔓延到线下的实体卖场。看上去,这场价格战似乎有扩大的趋势,而真实情况是否像国美苏宁所说,线上线下同价呢?

线上线下真同价? 国美苏宁卖场实地暗访

  线上线下同价,在笔者或者更多熟悉家电市场的朋友来看,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毕竟运营方式不一样,成本也不一样,要想完全同价,那销售商和厂商岂不是要赔钱赚吆喝?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在周末探访了北京的多家国美和苏宁卖场,想要证实卖场价格是否真和线上同价,另外也想看看如果真的比线上贵,会不会当场调价。

线上线下真同价? 国美苏宁卖场实地暗访
  卖场真的会有这个比价处吗?

  因为在去卖场之前,笔者看到一个微博控在卖场拍照而被抓的微博,所以这次去卖场并没有像往日那样带着相机,而是以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去小心询问,当笔者走进卖场,用手机拍照时,的确也遭到促销员的阻止。而从笔者暗访多家卖场的情况来看,国美和苏宁确实是有线上线下同价,但似乎又不是真正的线上线下同价,听起来有点绕口,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详细道来。

  线上线下确实同价 但并不是全员参与

  几乎笔者去的每家卖场门口,都能够看到各种线上线下比价的宣传条幅,足可见这次国美和苏宁似乎是要来真的了。在国美卖场内,一走到大家电区,笔者就看到了这些家电产品机身上与往日完全不同的价签,上面无一例外的写着“击破网价,直降XXX元”的大字,而这些价签,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全都有,另外,只要贴着这些价签的家电产品,经过笔者比对网上价格,确实相同。在苏宁卖场,场景同样,只是没有这么明白的价签,但价格也是和网上相同,那么真的是线上线上同价了吗?

卖场门口大幅的比价海报
卖场门口大幅的比价海报

  显然不是,在笔者转卖场的同时,发现一些之前笔者报道过行情的产品,价格依然未变,为此,笔者也问了促销员,从促销员那里笔者也得到一个信息: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是线上线下同价。另外,笔者也发现一些产品相比之前有降价,但还是会比网上高一些,针对这个问题,促销员是这样回答的:“所有的产品都和网上一样?那怎么可能,我们这边成本要比网上高,要是一样还怎么做生意。”促销员还告诉笔者,他们每个人手头都会有一个价格单,上面标注着店里产品的网购价,但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在这个价格单里,当笔者说想要看一下这个报价单,却被促销员拒绝了。

  另外,之前从新闻上曾看到有的卖场专门设置比价台,会开放WIFI方便消费者比价,而这一切,笔者所去的几家卖场都没有看到,至少笔者没有在非常明显的地方看到,WIFI就更不必说了。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国美苏宁卖场实地暗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