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新品资讯 > 智能电视新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echCrounch:苹果新版Apple TV市场冲击有限

2012年08月20日11:0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8月20日消息,针对苹果新版Apple TV机顶盒的传言,国外媒体对该设备软硬件设计及市场影响方面进行了分析,认为该设备对市场冲击有限,苹果近期不会推出真正的电视机产品。

现有Apple TV的用户界面
现有Apple TV的用户界面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上周,有媒体报道了苹果即将进入电视市场的消息,第一则消息称,苹果正在与有线电视服务商谈判,希望通过苹果的硬件设备来分发内容;第二则消息则描述了新版Apple TV的一些细节。过去几天里,关于Apple TV我想了很多,下面就是我对未来几个月里将发布的Apple TV的一些看法,也许,在苹果传言中将于9月1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它就将面世。

  硬件设备改变不大

  苹果和有线电视服务商谈判中所涉及的新机顶盒只会是现有Apple TV的一个升级版。这意味着:苹果也许不会为了满足有线电视服务商的需求而专门打造新设备,也不会为此而改造已有的机顶盒设备。相反,苹果正在尝试说服有线电视服务商为现有的设备推出新的应用。

  毫无疑问,新版Apple TV将拥有一些有趣的新功能——比如更快的处理器、更好的图形性能,但是基本硬件架构也许会保持不变。同时,新版Apple TV的定价可能会保持在99美元的水平,让它显得更加有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Apple TV的定价将低于200美元,但实际上,任何定价高于100美元的设备都很难大卖,Boxee和罗技曾经推出的此类设备就是最好的证明。

  新的软件、用户界面和应用

  在配备更好的处理器和视频回放功能加强之外,Apple TV的用户界面可能会有更新,允许用户以类似iPad和iPhone的方式选择想要在主界面上显示的应用。Apple TV同样会帮助内容所有者将内容发现方式应用化,《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用户界面可能是苹果机顶盒设备的一项重要更能,它将复制iPad上的图标导航方式。”

  对于只能以列表方式向用户展示节目列表、而且难以为用户提供导航服务的现有的电子收视指南服务而言,苹果的新界面将是一项重大革新。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能为Apple TV制作应用。

Apple TV和遥控器
Apple TV和遥控器

  合作伙伴范围有限

  目前,Apple TV上提供的应用相当有限,我认为,这个问题在新的Apple TV上仍将延续。苹果是否会像在iPad和iPhone上那样向开发者提供针对Apple TV的SDK这个问题仍然存疑。苹果不这样做的原因很多,但目前缺乏真正优秀的电视应用或许是主要原因。

  三星公司多年前就已开始努力打造第三方开发者的应用生态系统,但到头来,用户真正关心的应用也就那么五、六个。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公司正考虑降低开放性,主要针对的就是第三方应用的问题。尽管应用的长尾对移动设备颇为有利,应用的发现和质量控制却是真正的难题。在开始接受更多第三方应用的同时,苹果很可能会继续保持Apple TV的封闭。

  针对第二屏的导航改进

  我们必须面对这个事实,现有Apple TV遥控器的上下左右控制方式很不好用。虽然Apple Remote应用略微优化了遥控器的体验,但任何想针对下一代Apple TV做开发的人都希望能有更好用的控制方式。我预计,苹果将在新版Apple TV中作出针对第二屏的操控改进,而不是针对该设备推出新的触摸控制功能。

  假如你不是苹果选中的合作伙伴,又想针对Apple TV开发应用的话应当怎么办呢?你可以通过开发支持AirPlay功能的iPhone和iPad应用来绕过苹果的限制。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可以支持双屏显示的应用,比如最新发布的iPad应用ShowYou。

  不论HBO、Comcast等公司是否正在打造针对Apple TV的应用,我仍然喜欢通过AirPlay功能使用HBO Go和康卡斯特(Comcast)的Xfinity应用,可以一边在Apple TV上观看视频,一边在iPad上使用互动功能。

  市场冲击有限

  针对与苹果新版Apple TV有关的报道,市场主流看法是,苹果已经接受了“如果无法击败他们,那就加入他们”的哲学。但是据报道,苹果还是会推出一些可能具有冲击性的功能。比如,传言中的云端视频录制功能将允许用户随时开始观看视频。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它将会陷入各种版权冲突当中,内容分销商也不大可能立即接受这种技术。

  而在显示方面——苹果似乎正在考虑展示所有频道还是以应用方式展示——已经有不少公司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康卡斯特公司的X1机顶盒和它基于云技术的用户界面以传统的格栅界面强化了针对个别应用和推荐信息的展示。其他企业也正在意识到,在更强调内容的Netflix和Hulu的世界中,消费者正在以它们的方式学着发现内容。

  此外,我认为,苹果、有线电视公司、内容所有者当中的任何一方都没有想要用Apple TV来替代原有的机顶盒设备。你还是需要在起居室里边摆上一台又大又丑的机顶盒。但Apple TV仍将是一种很有效的补充,是在不同房间拓展内容的方式之一。尽管如此,Apple TV仍将帮助有线电视公司和消费者降少对糟糕的传统机顶盒的依赖。

  仍然不是真正的“苹果电视”

  最后要说的是,这篇文章有这样一个前提,苹果传言中会推出的真正的电视机在短期内仍然无法出现,至少现在仍然不会。原因何在?苹果正在销售Apple TV,而且会在近期和有线电视服务商达成协议,通过Apple TV分发内容。但这离真正的电视还很远。苹果在真正开始制造电视机这样的高调产品之前,也许会先想着去解决那些相关问题。(纳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