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1999元阵营新选择 Tegra3四核中兴U985首发试用

2012年08月22日06:3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搜狐数码】四核战场新成员不断增多,近期呈现出井喷之势。小米二代、华为i享、联想K860四核手机纷沓至来。而昨天中兴在北京发布了国内首款TD-SCDMA网络四核手机U985,正式加入到了四核战团当中。此次U985采用的是Tegra 3四核心处理器,并且配备了1GB RAM。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当中加入到了四核战团当中。

 

 

8.5毫米厚度是亮点,屏幕易沾指纹

  中兴U958外观设计比较的低调,整个机器采用黑色设计,不仔细看的话并不好分辨。4.5英寸屏幕的设计也是目前手持设备单手能够握持的极限,不过屏幕仍然采用TFT材质,并且表面的图层很容易沾染指纹,使用的过程当中笔者不得不时常擦拭下屏幕才能够使用。

跟One X比起来中兴U985还是大了一圈
跟One X比起来中兴U985还是大了一圈

背面看U985细节丰富一些
背面看U985细节丰富一些

  背面的设计是U958的设计亮点,首先看侧面厚度只有8.5毫米。这个厚度什么概念,iPhone 4S是9.3毫米,中兴U958中间手持部分只有8.5毫米,而底部的凸起一块还可以在单手握持的时候起到一个托架的作用,让手掌可以更好的掌控。因此整个机器虽然采用了4.5英寸的屏幕设计不过手感并不生涩。

U985的屏幕容易沾染指纹
U985的屏幕容易沾染指纹

侧面8.5毫米设计
侧面8.5毫米设计

  做了这么薄的厚度也是有代价的,中兴U958采用了不可拆卸电池设计,只能在顶部开出一个小口来插入SIM卡以及MicroSD卡。

背面SIM卡槽和MicroSD卡槽设计
背面SIM卡槽和MicroSD卡槽设计

1.5GHz Tegra 3处理器

  硬件方面U985采用的是NVIDIA Tegra 3四核处理器,主频1.5GHz。Tegra 3处理器基于40nm工艺制程,并且配备了Geforce核心GPU。这颗处理器在搜狐数码之前推出的深度评测《兼容性有差异 四款四核机皇深度评测游戏篇》当中可以了解到整体的兼容性不错,不过在性能方面略逊色于Exynos平台。而我们在试用的时候也是安装了几款游戏,运行相当的流畅,武士二复仇以及变态版水果忍者没有延迟,这也是四核处理器带给用户最直观的感受。

变态版水果运行相当流畅,不过长时间玩发热同样不可忽视
变态版水果运行相当流畅,不过长时间玩发热同样不可忽视

新一套3D界面

  四核已经拼不出什么新鲜的花样了,这个时候软件的重要性就已经凸现出来。中兴U985内置了一套全新的UI界面,并且借助四核处理器GPU性能优势加入了大量的3D效果。天气界面以及音乐列表都加入了不少的3D效果,这一点对于以来桌面比较严重的Android系统来说还是非常必要的。

3D音乐界面
3D音乐界面

一个软件管理手机吃喝拉撒睡

  中兴副总裁张勇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兴U985独家内置了“掌心管家”功能,可以保护你的手机安全。掌心管家包含“电量管理”“流量监控”“软件管家”“安全保护”功能。这几项功能可以说管理了手机的吃喝拉撒睡,下载软件不需要担心超过流量,也不害怕病毒木马了。我在现场安装软件的时候U985都会告诉我那个软件使用了我的敏感权限,如果碰上了一个游戏需要读取你的联系人、短信等等就需要小心了,而这些有了“掌心管家”就比较的方便。

 

  中兴U985作为首款TD四核手机此次试用收获还是很大的:

  1:4.5英寸大屏幕但是并不感觉臃肿,8.5毫米厚度让手机视觉上“轻盈”了不少。

  2:一直以来中兴的产品都偏向中低端,此次U985的推出还是一定程度上推进了中兴高端产品的进程。

  3:不得不说,1999元的售价杀伤力还是不小的。按照目前各大厂商四核价格趋势,年底四核降至1500元左右不是梦。

  4:缺点也比较明显,8.5毫米厚度让散热成了问题。试玩变态版水果忍者10分钟手机背面温度就明显升高。不过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软件版本还没测试完毕,上市后就会好很多。

  5:电池无法拆卸,使用的时候要不配备移动电源,要不就只能备一个其他手机放置手机没电。

  6:TD-SCDMA网络手机有自己独特的通信基带,因此主要CPU需要专门搭配。这也是为什么TD手机没有高通芯片的(高通整套SOC自带CPU和基带),而首款TD四核荣誉让Tegra 3抢走(NVIDIA处理器没有集成通信基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