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空调频道 > 空调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2012年08月24日09:16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空调产品在2011年的主要是围绕变频和无氟新冷媒。随着技术的成熟,无氟和变频产品的数量已经在新产品中占多数。物联网、除甲醛等技术也在空调产品中可以看到,但是普及程度都不算太高。2012年新冷年初始,我们也可以看到个品牌新品空调的定位多为超薄时尚类,以及廉价变频空调类别。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可以说是一个好消息,变频空调的价格下降也可以从中得到实惠。变频空调近些年来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虽然现在节能补贴,但是百元的补贴有些杯水车薪。从几家大厂商的新品空调中,2000多元的变频空调已经在铺货中。而且是多加厂商都在准备上市低价格的变频空调,消费者的选择空调也大。

左图:格力睡梦宝2代空调 有图:海信2998元变频空调(图片来自官网)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左图:格力睡梦宝2代空调 有图:海信2998元变频空调(图片来自官网)

  新品空调更加符合了现在消费者对于空调的需求,另一类空调的外观设计更为时尚。之前只能看到少数超薄室内机的空调,例如格力U酷系列空调。而在新冷年中,海信、海尔等厂商也推出了超薄设计的空调。

  除PM2.5空调是在各大家电展会中,我们可以看到的一类新型空调。针对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进行清除,也是对空气净化方面的再次增强。这类空调海尔空调已经发布,其它厂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也会公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的新品空调信息。

  海尔除PM2.5、超薄空调发布:

  一直有着以创新独到的方式全面优化生活,引领现代新潮流的海尔集团在今年的展会上首次展出了全新的海尔智能语音空调,有了它,您只需通过网上APP下载软件即可实现外面语音遥控空调。海尔的产品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大家不用再为找不到遥控器而烦恼了。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海尔除PM2.5空调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海尔超薄无氟变频空调

  在海尔官网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一些芯片空调的信息,这些空调在卖场中还很难见到,等到2013年初会陆续上市。从功能上来看,针对室内空气的净化需求是一大卖点。PM2.5去年起也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购买这样功能的空调也是不错的选择。超薄空调也可以看到,海尔这款超薄空调的室内机厚度为148mm,比格力U酷还要薄。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海尔柜式智能语音空调

海尔壁挂语音空调
海尔壁挂语音空调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海尔智能语音功能的创意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全球首台除PM2.5空调
除PM2.5无氟变频空调说明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除PM2.5无氟变频空调说明

  海尔产品一直都以创新和人性化模式带领着家电行业的发展,此次展会的展品也可以看出海尔产品周密的服务性能以及先进的技术手段,让我们体会出在科技生活中的享受。智能语音功能的空调,在在本次青岛sinoces上也有展出,功能类似手机的语音识别功能。

  第3页:格力V系列、睡梦宝2代空调登场

  格力V系列空调登场:

  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品牌,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在空调行业整体出货下滑的情况下,4月份变频空调依然保持着增长态势,空调行业向变频加速升级趋势明朗。格力电器继续处于变频市场领跑地位,市占率超过第二名10个百分点以上。

  格力睡梦宝2代空调: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格力睡梦宝2代空调

  针对消费者注重的睡眠问题,格力推出了睡梦宝的第二代空调,独有智能睡眠功能,智能调湿技术,对卧室睡眠需求的噪音、湿度、空气质量、温度感应等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独立呼吸换气装置,在排出室内污浊空气的同时,快速补充室外新鲜空气。空调停止运行后,独立换气装置可只能自动关闭,防风防沙。既可以减少室内热量的损失,又可以确保空气流通。

  格力V系列1赫兹变频空调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格力V系列空调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格力新品V系列空调

  的“V”系列除甲醛空调独有“纳米晶碳除甲醛清新舱”,在“纳米晶碳除甲醛清新舱”中,纳米贵金属于多孔晶碳基体紧密结合,结构稳定,杀菌性能更优越,相对于传统金属催化剂,催化活性更强,不容易被包覆失活,吸附甲醛效率高,容量大,分解甲醛更长期、更专业、更稳定。

  第4页:海信2级能效变频空调仅2998元

  海信高性价比变频空调:

  海信方面,已经发布的包括一款高性价比KFR-26GW/12FZBp-2空调,这款空调外观设计简约时尚,而且价格是最吸引人的,上市价格只有2998元,因为达到了国家二级能效,可以补贴240元。如果再有促销活动,无疑这款空调拥有很高的性价比。

  海信KFR-26GW/12FZBp-2挂式空调,能效比高达4.65,搭载双模变频科技,比普通变频空调更省电20%,可以说,2级的能效可以达到1级的节能水平。举例来说,假设一年使用空调180天,每天8小时,电费0.5元/度,则海信KFR-26GW/12FZBp-2挂式空调一年电费大约在280元左右。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海信新品KFR-26GW/12FZBp-2空调

  此轮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在此时间段内,家用空调定速产品的一级及二级能效产品、变频空调的一级及二级能效产品均可享受政策补贴。但是,移动式、多联式、单元式空调机组,暂不纳入推广产品范围。从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格力空调的优惠力度为240元。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空调节能补贴标准

  备受业界瞩目的家电节能新政细则终于出炉,目前,空调和电视的补贴细则已经敲定。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终于联合下发了空调与平板电视这两项节能家电推广细则。其中,将对2级及以上能效等级的定速与变频空调进行补贴,最高可补400元。根据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的官方消息,中央财政将统一安排265亿元资金,用于推广高效节能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家电产品7700多万台,推广期限暂定一年。搭上这班顺风车,高性价比变频空调一定能够得到普及。

  第5页:澳柯玛绿色节能空调登场

  澳柯玛绿色节能空调:

  在我们的记忆中,对于澳柯玛这个品牌更多的印象应该是澳柯玛冰柜吧,所以造成很多朋友都有这样一个误解,那就是澳柯玛只做冰柜。其实,近两年随着澳柯玛品牌影响力的扩大,澳柯玛已经开始将产品线延伸到整个白电领域,既有冰洗空这样的大白电,同时也有厨卫、生活家电等小型家电。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澳柯玛展出的全新立柜空调

全民节能时代 2012年新上市空调前瞻
  澳柯玛展示全新壁挂空调和室外机

  在今年的各种展会中,澳柯玛也带了旗下新品的的新品空调,多数的空调以高性价比的定频空调为主。澳柯玛空调主打绿色环保,在能效比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在技术方面,澳柯玛空调显然比一线空调品牌少了一些。但是实惠的价格相信也能得到消费者的喜爱。

  写在最后:

  1.新冷年不少商场陆续公布了空调的新品,还有部分产品会选择在明年初公布。从目前的方向来看,搭上节能补贴这班顺风车是空调厂商都在抢占的市场,如果能够控制变频空调的价格,那么一定会加快变频空调的普及速度

  2.另一个发展方向是空调的超薄时尚化,部分新品的设计让空调室内机更为轻薄。从笔者评测过的超薄空调来看,外观确实很讨人喜欢。从实际测试数据上来看,空调的性能也并不比一般的空调差。

  3.除PM2.5空调,这类空调主要针对城市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开发。如果在家中安装这种空调,在制冷的同时就可以清除空气中原有的有害物质。这类空调的售价还没有公布,但是一定会定位中高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