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何享健华丽转身 美的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

2012年08月26日21: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继朱江洪后,又一位传奇式人物告别了中国家电工业的舞台。8月25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何享健将卸任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接任董事长一职。同时,何享健继续担任美的集团的控股股东美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洪波接替何享健担任集团董事长,并担任美的电器董事长和总裁。这标志着国内家电巨头美的正式完成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创始人的交接。

  1980年何享健以电风扇为切入点正式进入家电行业,32载后,何享健成功打造出千亿美的得庞大集团。何享健的贡献不仅只是美的这样一个高度市场化的现代企业,他于中国家电产业的重要贡献在于,将白电综合品类的规模做到全球之最,将传统家电工业带到了新的高度。

  资深媒体人士刘荷清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高度评价说,“何享健是整个中国家电工业应该致敬式的人物,继他和朱江洪后,传统白电产业在无这类英雄式、传奇式的人物。” 刘荷清认为,何享健无论是对广东家电业还是中国家电业,亦或者是对地方经济的拉动,都有巨大的贡献。

  在外界的印象中,何享健是一位熟悉的陌生人,是美的最醒目的标签,但他极其低调,很少接受采访,很少露面。那么何享健都在做什么?

  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向中国家电网这样描述:他(何享健)每天都在一线跑,看市场做调研,每到年中和年终都要查看每个产品和事业部的情况,很细致很认真。他的这种工作风格这么多年来一直未有改变,他的思维方式做事风格非常传统,他身上没有“大企业病”。

  美的内部一位高层向中国家电网这样评价何享健,“他很睿智,看问题的眼光很独到,处理事情的情商很高。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很稳健、务实。”这位高层回忆,“何享健常常会向一起和他跑一线的美的老总提一些尖锐的问题,而你在回答问题时不管是真心也好、故意也好,他都知道。”

  上述美的高层讲述了8月25日晚上60多名高层与何享健一起开的会议,他的发言持续了很长时间,他当时很动情,他在会议上也讲到他用10多年的时间在为美的集团谋划和布局,他说以后不会在参加或出席美的集团任何一个会议。60多名高层也以长时间的掌声向他致敬。

  该高层认为,何享健并不是退休,而是华丽的转身,他对美的集团整体布局,二级集团规划、企业内部管控、职业经理人团队管理等方方面面都做好了规划和布局。他今后会从更高的战略层面引领美的得发展。

  刘荷清说,何享健如果没有做好美的集团的战略布局、没看清集团未来的发展,他也不会放手。目前美的集团包括房地产、大家电、小家电、机电这几大业务板块构成非常清晰,美的集团在谋求整体上市方面也推进的差不多,美的集团又投建了中国南方智谷美的创业园这样更具前瞻性的业务领域。“这几年包括去年年底内在,美的一直在做调整,其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已经非常成熟,美的也是家电企业中做调整与转型最快的企业,未来它还是能够很好的发展”,刘荷清说。而随着何享健的华丽转身,美的自此将全面进入职业经理人管理运营时代。(记者 明彦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