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典范亦风范 黑莓 Bold 9900手机评测

2012年08月27日09:54
作者:PCHOME/赵春燕


  典范亦风范 商务与时尚结合

  在设计上,黑莓bold 9900是黑莓手机中最出色的手机。正面来看,它的大小和曾经的黑莓bold 9000差不太多,而整体风格也基本相似,除了黑莓 9000的中间位置是一枚轨迹球而9900是一块导航板之外,正面基本看不出什么区别。

典范亦风范 黑莓 Bold 9900手机评测

  黑莓Bold 9900 正面照

  黑莓的导航键经历了三次变迁,在最开始的7系列和87系列等机型上,导航使用的侧边滚轮键,它的位置比较特别,当用户阅读时,单手持握,这个位置非常好掌握;之后从黑莓8800开始,导航键采取了轨迹球的设计,不像滚轮只能两个方向进行调节,轨迹球可以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进行操作;然而由于轨迹球和机身之间的间隙,造成了机身进灰和轨迹球滑动受阻的现象,而且轨迹球在使用时间长之后,由原来的奶白色慢慢的变成了黑色,对于美观也是有所损失。自从黑莓9700之后,黑莓采用了导航板,它类似于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和轨迹球相比,有效避免了进灰和失灵的问题,而且更加的灵敏,不像轨迹球有时要滚动很长时间才能定位到需要的地方(可参考鼠标不同dpi的操作物理距离可以理解此种现象),因此这个设计也一直沿用下来。

黑莓Bold 9900 侧面照
黑莓Bold 9900 侧面照

  虽然正面与曾经的bold机王9000很是相似,但是看周边和机身背面则差别很大。从侧面看,可以发现黑莓bold 9900的厚度很薄,只有10.5的机身厚度。虽然现在的安卓手机打了一场厚度之战,但是在黑莓手机中,这个厚度是最小的,而且黑莓手机风格自从一派,自然没必要跟安卓手机进行对比。

黑莓Bold 9900 右侧快捷键
黑莓Bold 9900 右侧快捷键

  在侧边位置,黑莓bold 9900采用了银色的金属拉丝效果,切割时非常棱角分明的风格,比9000更显精致。而侧边栏上的按键也发生了变化,有原来的左右各有一个快捷键,变成了一个快捷键。对于喜欢拍照的用户可以将它设定为拍照键。当然,你也可以设置为其他的常用功能键。而在音乐播放上面进行了加强,有原来的的音量增和音量减增加到了播放暂停键。而按键集中在了机身的右侧,左侧则集中了两个接口,标准耳机口和microUSB标准接口。

黑莓Bold 9900 音乐键的增强
黑莓Bold 9900 音乐键的增强

  而音乐控制键的增加也可以看出RIM在黑莓bold 9900的娱乐性能上的看重。

黑莓Bold 9900 顶端的待机键
黑莓Bold 9900 顶端的待机键

  在侧面的顶端,是黑莓bold 9900的待机锁屏键。另外我们可以通过长按A键熄灭屏幕。如果想让你的黑莓更省电,还可以将手机放入黑莓特有的磁性皮套中。说到这里,我想说,当年苹果的smartcover这种磁性锁屏技术,其实在黑莓上已经用了很多年了。黑莓的磁性待机皮套一直是黑莓手机的特色配置,手机放入就可以进入待机模式,而且来点和短信都可以照常接收。

黑莓Bold 9900 底部充电触点
黑莓Bold 9900 底部充电触点

  在侧面的底部,细心的用户会发现一条与其他部分不连接的金属,在这段金属的两端分别有一个触点。其实这是黑莓的充电触点。黑莓的充电底座也是黑莓的特色配件之一。你可以将这个底座放置在桌面,将黑莓手机置于其上,就可以快捷充电了。这种设计兼顾了美观和使用方便性,对于用户是很实用的设计。

黑莓Bold 9900 背面照
黑莓Bold 9900 背面照

  翻开机身的背面,会发现这里是跟以往的bold系列最不同的地方,同时也是最惊艳的设计。还记得皮革后背的bold 9000经常会后盖不小心开启的尴尬么,这种事是不会在bold 9900上发生了。黑莓bold 9900的后背的设计非常有立体感,四周是黑色的亲肤材质的暗黑色设计,哑光,低调。这周哑光的黑色并不是平铺,而是有一个倾斜的角度,将中间的部位围拱起来,侧面看起来呈现一种梯形的效果。

黑莓Bold 9900 摄像头和Logo
黑莓Bold 9900 摄像头和Logo

  中间部位则是华丽丽的感觉,黑色,光泽,半透明,内面纹理,Bold标志,黑莓标志,分列两边的摄像头和闪光灯,以及一条银色的分割线。这种感觉给人的感觉是非常良好的,尤其是黑色的手机,这种质感更加的令人心喜。

黑莓Bold 9900 后盖开合
黑莓Bold 9900 后盖开合

  后背可开合的部分是银色修饰线以下的部分,开合起来需要一定的力度,卡扣很严密,即使是摔在地上也不会将电池摔出来。开启后盖之后可以看到里面是一块1230mAh的电池,电池的体积很小,很小巧的感觉。

  对于背后的这枚摄像头,其规格为500万像素。采用的是全景对焦模式,通过数码补偿技术实现对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