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市值蒸发超百亿 诺基亚微软或受益

2012年08月29日10: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美国陪审团判决三星电子要向苹果公司赔偿10.5亿美元之后,昨日,苹果已寻求在美国禁售8款三星智能手机,并将禁令扩大至三星的一款平板电脑。而受上周的判决影响,三星电子在本周一的股市交易中大幅下跌7.5%,市值蒸发约120亿美元。

  有分析认为,如果三星电子最终要向苹果缴纳专利使用费,将使三星公司以及整个安卓阵营的手机厂商为此支出巨额费用,那在这场官司中,整个安卓阵营将成为最终的输家。而受官司影响,诺基亚公司股价却意外大涨。手机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此次对三星的专利诉讼或将延伸到整个安卓阵营,这对正在努力追赶的微软wp系统将是一个利好。

  苹果:申请禁售三星产品

  苹果提出,三星的28款产品侵犯了苹果的专利,苹果希望禁售其中的8款,包括Galaxy Prevail。而从2010年中至2012年中,Galaxy Prevail是三星在美国销量最好的产品,带来了超过3亿美元的营收。

  但消息透露,三星最新的旗舰级手机Galaxy S III并未卷入这一专利权纠纷,也没有被苹果列入申请销售禁令的产品名单中。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苹果申请的禁令并未包含三星最新的智能手机,因此对三星销售以及业绩的影响或不会非常大。

  三星:受判决影响巨大

  虽然不是最终判决,但判决实际上已对三星造成了巨大影响。周一, 在韩国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中,三星股价大幅下跌7.5%,创下自2008年底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周期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收盘报118万韩元(约合1039.74美元),当日三星市值蒸发掉约120亿美元。

  虽然目前双方仍在就此次判决进行较量,但苹果希望把三星产品赶出美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有消息透露,苹果要求三星为每部手机支付30美元的专利授权费,而如果这一判决被扩大至全球市场,那么三星将受到的影响更深远。有媒体估算,如果每部手机支付5美元的专利授权费,意味着三星每年将额外支出约12亿美元。

  微软:阵营或间接受益

  而此次判决却意外对使用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的厂商产生利好。业内资深人士李阳表示,一旦此次判决生效,苹果对三星的诉讼战或将扩展到全球,同时,苹果将“依葫芦画瓢”,打击整个安卓阵营。而为了避免专利纠纷和产品被禁售的风险,更多手机厂商或将投入到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受判决影响,诺基亚公司股票周一意外大涨10%。

  业内分析:

  苹果与三星“且战且和”

  手机业内资深人士杨群昨日表示,这场官司中,先不管是否侵权,三星都处于下风,因为苹果是三星最大的客户之一。国外媒体披露,三星并不希望这一专利诉讼影响与苹果之间的元器件供货合同。

  分析认为,陪审团判决三星应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但三星与苹果之间的供货合同价值远远超出这一数字。据悉,除了为苹果代工处理器芯片之外,三星还向苹果提供DRAM和NAND存储芯片以及显示面板。

  摩根士丹利预计,明年三星的元器件销售将达130亿美元。由于苹果对三星处理器芯片的依赖,三星可以据此制衡苹果,因为此前在苹果推出新产品时,常常会面临供应不足的问题。因此在与三星进行诉讼的同时,苹果也在寻求新的供应商,而三星也在使客户多样化,以减小对苹果的依赖,此前有消息透露,尔必达有超过一半的移动DRAM芯片被供应给苹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