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传苏宁易购将接盘红孩子 仅差最后定价

2012年08月29日10: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苏宁易购拟收购“红孩子”一事,又有新进展。昨日,电商业“深喉人士”龚文祥给南都记者爆料称,“苏宁易购的财务人员已经进驻红孩子近一个月,双方的合作已处于审计核算等实质阶段,就差核算出交易作价的最后一环。”

  随后,南都记者联系了原红孩子副总裁段东等多名高管,均表示其“已离职”;致电红孩子北京总部,对方电话也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人事调整恰是收编的信号之一。此前,国美收购库巴网之后,原有的库巴网创始团队也悉数离职。不过,交易变数仍在。苏宁电器总裁金明对南都的回应颇为谨慎,称“苏宁确在考虑收购垂直类网站,但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收购目标。红孩子方面可能是投行在接洽沟通,苏宁目前没有具体的收购对象。”

  失意电商到处找婆家

  粗率估算,北极光、NEA、凯鹏华盈三家投资方前后共向红孩子投入了1.2亿美元。“身陷倒闭危机的红孩子就如同一个急于缴纳住院费的病人。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很可能会病急乱投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商人士陈春(化名)告诉南都记者,现在的局势是,资金遇险的垂直电商企业绝非少数,而要引进VC注资,几乎不可能。唯有谋求腾讯电商或苏宁易购来收购。而腾讯迄今已经收购、投资了易迅网、好乐买等十来家垂直电商,留给电商板块的收编机会并不多。于是,“苏宁易购正演变成‘红孩子们’追逐的‘救命稻草’,苏宁趁机压低交易价格,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如何从收购中获利

  倘若红孩子出售给苏宁易购的交易顺利达成,从短期来看,双方主角都能从收购中获利。

  “苏宁易购是以3C品类起家,会员以男性用户为主。而红孩子是老牌的母婴电商,聚集了庞大的女性忠实用户群,正好可以互补。”龚文祥给南都记者分析,苏宁易购已经设立了母婴频道,收编“红孩子”,可以迅速搭建母婴用品供应链,丰富其SKU。

  按照艾瑞咨询公布的《2011年中国B2C在线零售商TOP3O》的数据,2011年,苏宁易购交易额为59亿,排名第4;红孩子交易额为15亿,排名第11。而苏宁易购的最新目标是SKU年底达到150万,今年保底年销售额为200亿。这不是在奔跑,而是要飞驰。苏宁易购有意通过收购垂直电商来丰富产品线,冲销量,自是最好的扩张路径。

  反观红孩子,“颓势已定,企业已经由VC掌控,投资者现在应该只想着收回部分成本,急于出手。至于收编之后,‘红孩子’品牌会否消失,已不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龚文祥直言,这实际是一个中国电商圈“贱卖还债”的标本,是好是坏,目前不好判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