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空调频道 > 空调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不惧电价上涨! 家用空调7大省电窍门

2012年08月31日07: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家用空调7大省电窍门

  空调是每家夏季必备的家电,盛夏时节空调的开启时间比较长,有些朋友可能会选择全天使用。那么空调的节能问题就是我们比较关注的了,每小时剩的钱可能不算多,但是长期使用下来节约的钱和能源就很客观了。笔者这次收集了7种能够让您空调更加省电的方法,方法很简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不惧电价上涨! 家用空调7大省电窍门

  1.设定好温度更省电:

  特别炎热的时候,有很多朋友喜欢把空调温度设定的非常低,好让房间的温度快速下降。夏季人体都会出汗,这时如果房间里的温度变化有比较强烈,那么对人体来说也是一种损伤,很容易的感冒。那么我们应该设定房间温度在多少才合适呢?经过计算空调夏季使用空调设定在26度最好,节能的同时我们的健康也得到了保护。

不惧电价上涨! 家用空调7大省电窍门
  空调制冷时的温度变化趋势

  设定为26度的原因:

  人感觉舒适会取决于房间的颜色、灯光、风量等外界因素,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温度和湿度。根据科学统计结果表明,一般温度在24~28℃之间时人体的感觉最舒适。

  设定为26度有哪些好处:

  夏季最热的时候可能温度会到38度左右,那么我们也可以按照为比室外温度低3到度的方式设定,如室外温度30度时,空调可设定为2627度,如室外温度35度时,空调可设定为28度,减少压缩机的启动频率,这样可以更加省电。

  全民如果都自觉调高空调温度,那么节能的能源就很客观了。因此国家也提出了一些政策,可能您也有所了解。《关于严格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的通知》,通知要求,凡有空调设备的商场、超市、餐饮、宾馆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控制室内温度,夏季室内空调温度不低于2度,冬季室内供暖温度不高于度。

  2.使用习惯需注意:

  频繁快关空调

  有些人吹一会空调觉得不热了,想省电就把空调关了,但一会儿又觉得开始热了,又把空调打开。其实这样的节电方法是错误的,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因为空调开机的时候耗电往往是最大的,所以不要再反复地去开关空调了。

不惧电价上涨! 家用空调7大省电窍门
  空调不要频繁开关

  这种情况多出现在老式的定频空调,现在变频空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随温度变化而改变设定的温度,让空调更加舒适,同时也更加省电。变频空调与定频空调的区别在后面有详细介绍。

  空调不用时请拔除插头

  大多数电器在待机的情况下也是耗电的,尤其是空调。如果关机后未拔掉插头,空调的压缩机加热带和变压器仍在工作。虽然功率不是很高,长时间也会积累不少耗电量。而且拔掉插头后不仅省电,还能避免许多安全隐患。

不惧电价上涨! 家用空调7大省电窍门
  不用时请拔除插头(图片来自百度)

  避免日光照射

  夏季日光照射强度较高,对于制冷来说如果朝阳的房屋制冷效果会下降。可以拉上窗帘,增强制冷效果。此外,对于房间高度比较高的空间,也要选购大一点匹数的空调,才能达到较好的制冷效果。

  

  3.空调匹数与房间面积要选择正确:

  变频空调选购的第一点依旧是看您的房间面积来决定匹数,变频空调虽然能够调整功率,但是也要按照实际房屋情况购买。选择空调最为重要的还是空调的匹数和房间面积的关系,我们选择什么样的空调都得靠它。您要是近期想要购买空调也可以参看下表,一定能给您提供一些帮助。

型号 匹数 适用面积()
KFR-23 小1匹 9-12
KFR-25 1匹 10-14
KFR-28 大1匹 11-18
KFR-31(32) 小1.5匹 14-20
KFR-33 1.5匹 16-22
KFR-35 大1.5匹 18-26
KFR-45 小2匹 20-28
KFR-51 2匹 28-32
KFR-60 2.5匹 32-42
KFR-70 3匹 42-52
KFR-120 5匹 53-73
4.一级能效最省电:

  不只是空调,其它的家电产品(洗衣机、冰箱、电视)也会贴有相对应的能效标识。从能效标识上我们能看到空调能效等级,等级越高(1为最高)说明这个空调能效比越高,也就越节能。除此之外,我们还能从这标识上看到这款空调的型号,这也防止了有些卖场空调型号标注不清的情况。为了适应新的要求,让空调更加环保,空调的能效标识在去年已经有所变化。

  能效比的计算:

  能效比是在额定工况和规定条件下,空调进行制冷运行时实际制冷量与实际输入功率之比。这是一个综合性指标,反映了单位输入功率在空调运行过程中转换成的制冷量。空调能效比越大,在制冷量相等时节省的电能就越多。能效比1级为最高,但是价格也越贵。

不惧电价上涨! 家用空调7大省电窍门
  空调能效标识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以下称新国标),定速空调(又称定频空调,相对于变频空调而言)能效准入等级已于2010年6月1日升级,原有3级、4级、5级的低能效产品由于达不到准入门槛,企业将不能生产,原2级能效在新国标中变为3级,是入门等级,即标准实施以后产品达到市场准入的门槛,原1级能效变为新国标中的2级,表示节能评价值,即评价空调产品是否节能的最低要求,新标准中的1级则能效最高。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