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半幅机分辨率之王 宾得K-30全方位评测

2012年08月31日08:06
来源:IT168网

  相比专业单反的定位高端,无疑中端机跟入门机要更受一般消费者关注,而宾得K-30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新上市的宾得K-30数码单反相机,不仅具备入门单反一样便携小巧的体积,更是融入了中高端单反才具备的硬件配置,其最大亮点就在于“三防”功能。

宾得K-30搭载了一块APS-C规格的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1628万。当然,比起这些乏善可陈的参数,更多人一眼能看到的就是宾得时尚靓丽的外型设计。

  宾得K-30搭载了一块APS-C规格的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1628万。当然,比起这些乏善可陈的参数,更多人一眼能看到的就是宾得时尚靓丽的外型设计。
宾得K-30概况
宾得K-30概况

  宾得的外形永远是那么好看,这款K-30的大小为128.5 mm (宽) × 96.5 mm (高) × 71.5 mm (厚),重量只有590g,不但拥有深受中国用户喜爱的白色版,更有极度时尚的蓝色版。光就第一印象来说,宾得的设计比起其他厂家是有很大优势的。

  外观小巧时尚,三防设计

  宾得的相机素来以时尚小巧著称,一直以来广受年轻人的欢迎,尤其是女孩子的。这款K-30定位是户外、运动。这也能从其外形上看出端倪,线条硬朗流畅,却又不乏时尚感。
正视图
正视图

  K-30整机体积为128.5 mm (宽) × 96.5 mm (高) × 71.5 mm ,重590g,虽然在这个无反、饼干头横行的年代这个体积还是比较笨重的。但就单反而言算比较轻的了。虽然是“三防”机身,但主体还是塑料材质。整体来说塑料感较强,手感一般。
后视图
后视图

  K-30的背部屏幕是三英寸92万像素的,算是比较主流的规格了。不过它却采用了视野率接近100%、放大倍率约0.92倍的玻璃五棱镜,这样的配置一般说来是中高端单反才具备的。
右侧图(摄影者方向)
右侧图(摄影者方向)

  因为右手对于相机的操作主要在于机顶和机背,所以K-30机身右侧则没有任何按键。卡仓位于相机机身右侧,卡仓是单SD卡设计,这是目前入门级单反相机的标准配置,此外,右侧还有一个快门线的接口。
右侧快门线接口
右侧快门线接口
右侧卡槽特写
右侧卡槽特写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卡仓还是快门线接口,都设计有橡胶进行密封处理。由此可见其防水溅跟防尘功能并非噱头。
左侧图(摄影者方向)
左侧图(摄影者方向)

  机身左侧上角是K-30的产品logo,周边的还有RAW快速切换键(长按就可以实现RAW格式到JPEG格式拍摄画质的切换)和闪光灯打开按键。同时USB跟视频输出接口均在左侧。
左侧接口特写
左侧接口特写
俯视图
俯视图

  K-30的模式拨盘的选项非常丰富,快门跟电源开关也在相机顶部,此外还有曝光补偿快捷键跟录制键。整个布局设计跟尼康的风格非常接近。
底视图
底视图

  宾得K-30底部有一个金属三脚架孔,产品型号和编码也在相机的底部。购买时查验三码合一需要看这里。(三码合一:包装编码、保修证书编码、机身编码须一致方有保修)
电池仓特写
电池仓特写
宾得K-30电池
宾得K-30电池

  宾得K-30使用了一块1050毫安的 D-LI109锂离子充电电池,在充饱电的状态下约可拍摄480张照片(闪光灯关闭,CIPA测试标准),对于一款定位给初级用户的单反相机而言还是比较合理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K-30独特的电池仓设计使得用户可用通过电池架D-BH109(选购)可使用四节AA电池(锂电池、可充电镍氢电池、碱性电池)当做相机电源。这一点非常人性化。
购买配件后可直接使用五号电池
购买配件后可直接使用五号电池

  从宾得K-30的整体材质、外形和按键布局来看,都体现出了这不是一款简单的入门单反:外观小巧好看,搭载高端硬件配置,机身三防处理。虽然定价是入门单反的五千元级别,但无疑这个配置是中端单反才会具备了。笔者觉得K-30是宾得错位对抗D3200、650D、A57的机型。虽然还没有看到画质,但就外观跟硬件配置来说,宾得在外观对抗这第一仗上打得漂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