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半幅机分辨率之王 宾得K-30全方位评测

2012年08月31日08:06
来源:IT168网

  操控感一般:

  不论K-30的定位如何,其小巧的体积还是接近入门单反的。在较小的体积上集成了如此多的按键,操作还是比较复杂的,所以接下来笔者将为大家介绍一些常用功能的调节方法。

宾得k-30单手持握
宾得k-30单手持握

  K-30的机身比较小,即便是手小的女性用户拿起来也不会费力。右侧手柄增加了防滑橡胶增大摩擦,整个持握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双拨轮设计使得光圈、快门的调节都变得更加容易,在拍摄的时候你的眼睛甚至不用离开取景器就能实现常用参数的调节。
双拨轮设计
双拨轮设计

  正常拍摄持握时,右手食指刚好落在快门按钮上,而大拇指则位于放大/缩小拨轮附近,食指可以快速转到前拨轮。可以随时调整光圈、快门等参数。

  曝光补偿调节方式
曝光补偿调节示意图
曝光补偿调节示意图

  通过屏幕或者取景器拍摄发现画面过亮或者过暗,我们常常会需要调整曝光补偿值,而此时我们只需按住顶部的曝光补偿按键拨动背部的拨轮即可快速调节,无需进入菜单进行设置。这在操控效率上还是比较快的。

  连拍/定时拍摄设置方式

  为了方便用户自拍/连拍的切换,K-30为连拍/自拍的调节设置了一个专门的按钮。

本页无标题
  连拍/定时设置

  按下背部的方向键右键后,即可通过方向键或拨轮选择就可以调节单张拍摄、连拍、延时自拍、遥控拍摄等模式。

  ISO调节方式

  ISO的调节与连拍非常类似,在背部专门设有功能键,按下键以后就可以通过后拨轮或者四个方向键进行选择调节。
感光度调节
感光度调节

  进入感光度调节菜单后,大家不仅可以选择相应的ISO值,如果觉得需要反复设置ISO比较麻烦的话,还能选择自动ISO并限制其最高ISO值,这样一来能够让相机根据曝光决定的ISO值在某个范围之内,对于K-30而言,大家可以选择“100-1600 自动”这一档,并开启降噪功能。

  WB调节方式

  除了光圈、快门、曝光补偿、感光度之外,白平衡也是很常被调节的参数。与感光度一样,K-30为白平衡设置了调节按钮,调节方式也非常类似。
WB调节方式
WB调节方式

  操控总结:

  基本上无需进入菜单,宾得K-30能够快速调节光圈、快门、ISO和曝光补偿这四项最常用的设置,不过作为一个用户人群定位不是很高端的相机而言,过多过复杂的键位未必是好事。此外,三防机身虽然带来很多便利,但是使得机身各类接口(PC口、卡仓等)的开关变得非常困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