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硕Acer放弃上网本 Atom处理器前景黯淡

2012年09月03日18:2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来自笔记本制造商的消息称,上网本时代的两大顶尖厂商华硕和Acer已经计划停止生产上网本类产品,英特尔或许被迫需要对PC平台Atom(凌动)处理器的发展路线作出调整。
 

  华硕方面已经停止生产其Eee PC上网本,并决定在清理完库存后推出该市场。Acer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推出新品上网本的计划,这表明其可能也计划退出上网本市场。

  虽然Atom处理器仍旧将用在手持和嵌入式设备中,但短期内疲软的出货却不能弥补上网本退市造成的空缺。

  华硕CEO沈振来证实,该公司将停止生产采用Atom处理器(例如N2600)的Eee PC 产品,原因在于平板电脑与笔记本产品的冲击,以及新兴市场的需求骤降。华硕计划用其Transformer平板电脑取代上网本设备以填补10英寸设备的空缺。

  微星目前依旧在销售Atom N2800处理器的电脑产品,但并没有未来继续出货的计划。

  虽然PC厂商过去看好东南亚、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市场对上网本的需求,但平板电脑设备的崛起,政府部门对平板采购需求的增长,导致10英寸上网本产品的市场需求迅速下降并加速了其退市的进程。

  此外,Windows 8系统的授权费用、高分辨率和触摸屏幕的升级也将导致上网本成本的上升,厂商们不得不在Win8时代来临之前放弃该类产品。下网本需求的下降还致使诸如和硕及仁宝等ODM厂商的出货量下降。

  还有消息显示,英特尔上网本用处理器Atom N2800 、N2600和迷你台式机处理器D2700、D2500和D2550的出货量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下降近50%,Atom N系列处理2013年将只会被英特尔及少数厂商采用,Atom D系列处理器将逐步淡出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