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加速“去电器化”苏宁电器渐变“百货”

2012年09月04日09: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未来不久,到苏宁除了买电器,还可以买图书、买保险。电商大战暂时平息后,昨天苏宁电器推出了实体门店改造计划:将在9月正式推出全新一代实体零售门店“苏宁Expo超级店”(简称苏宁超级店)。值得关注的是,苏宁的新一代旗舰店已经隐去了“电器”二字,经营品类将向“百货”靠拢,除了传统家电外,还将涵盖图书、日用品、金融产品、虚拟产品等。据悉,首批四家“苏宁超级店”将于9月下旬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南京亮相,预计年内开设20家超级店,未来三年内改造升级400家。

  变化:实体店加速转型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明确表示“要把苏宁电器中‘电器’两个字去掉”,这预示了苏宁新一轮转型。此后,苏宁线上线下两大渠道协同发力,纷纷开始跨出单一的电器品类经营,苏宁易购、乐购仕门店经营品类已经涵盖了百货、图书、服装衣帽、动漫游戏、玩具模型、虚拟产品等。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表示,苏宁超级店的推出意味着苏宁线下实体零售业态全面开启“去电器”进程。据介绍,未来“苏宁超级店”经营品类涵盖17大类、国内外2000大品牌,在3C数码、传统家电的基础上,增加百货、日用、图书、金融、虚拟产品等,产品出样总量超过40万种。

  除此之外,超级店还设置多个主题销售区,经营范围从实体产品延伸出的系统集成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家装家电、智能家居、商务办公、游戏电玩、电子电教、健身休闲、汽车用品、金融服务等二十多种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在苏宁这一类新型旗舰店中非家电类商品将占到50%。

  苏宁超级店经营品类的丰富得益于供应链优势和大采购平台的搭建。今年年初,苏宁采购总部新成立百货、日用、图书、金融、虚拟等采销中心,强化新品类的采购队伍,有效支撑了线上线下双渠道新品类的快速拓展。金明还指出,苏宁的“去电器化”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对产品的研究,并围绕消费电子、家庭娱乐、家居生活等关联产品来进行商品规划和品类拓展,将增加客户粘性、提升单店收益。

  趋势: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9月下旬北京联想桥、上海长宁、广州达镖国际、南京商茂广场等4家苏宁核心旗舰门店将率先升级为首批“苏宁Expo超级店”。根据规划,除首批4家超级店外,苏宁2012年还将在天津、重庆、深圳、成都、武汉、沈阳、杭州、西安、长沙等城市开设16家超级店,三年内则计划将位于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的400家门店改造升级为“超级店”。

  目前,电子商务竞争激烈,传统门店如何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对此,昨天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明确表示,苏宁电器到2020年开业门店达到3500家的计划不变,但在结构上有所调整,首先是核心区域继续开“大店”,其次加紧覆盖三四级市场。

  与此同时,核心区域的实体门店也面临转型,以苏宁未来主力型门店的“超级店”为例,将逐步增强线上、线下在产品、资讯、配送、服务方面融合的功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