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G、东芝、飞利浦联手开发OS对抗苹果和谷歌

2012年09月05日09:47
作者:广州日报

  一直隐而未发的Apple TV(真正的电视机产品)如同利剑悬挂在彩电厂商头上。要么采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OS),要么独自对抗苹果iOS系统。现在,几家家电企业决定自己联手开发OS,共同抵御苹果和谷歌。在柏林举行的IFA上,LG、东芝、飞利浦等合作开发一款通用系统,可以让用户在电视上听歌、看视频、玩游戏。而之前,众彩电厂商的智能OS,几乎全部采用Android。

  抱团对抗苹果和谷歌

  效法谷歌统一电视平台

  尽管智能电视尚未摆脱模仿智能手机功能的质疑,但彩电厂商均认定,经常通过手机上网使用各种功能的用户,肯定也愿意回到家后用更大的屏幕做同样的事情。德勤媒体策略主管克劳斯·博姆(Klaus Boehm)表示,为了抵御苹果和谷歌向电视市场的拓展,电视机厂商已经共同开发了一套操作系统,因为消费者不愿意接受太多相互竞争的平台。

  意识到苹果和谷歌的威胁,彩电厂商将OS作为战略的一部分。如果步伐走错,几年内就可能被市场淘汰。而苹果和谷歌则具有强大的实力和独特卖点,可以自创标准“控制”其他厂商。东芝智能电视产品和业务开发经理奥利维尔·范维达尔(Olivier van Wynendaele)表示,“智能电视联盟”(Smart TV Alliance)的成员希望确保应用开发商可以为不同型号的电视机开发应用,年底还将吸引更多盟友参加。

  效法谷歌统一电视平台

  如今在智能手机、平板和智能电视上“多栖”的谷歌Android系统,就源自当年谷歌、摩托罗拉、高通等三十多家厂商的联盟。如今,LG、东芝、飞利浦等也想效法,在电视智能OS上一统江湖。然而,三家厂商除了LG还在彩电一线市场外,无论东芝还是飞利浦,都已经快淡出电视市场。其号召力到底不如当年谷歌,要想建立电视版的“开放联盟”,仍不乐观。

  另外,有些厂商则建立了自己的OS。索尼Bravia电视可以通过索尼娱乐网络播放流媒体电影和歌曲,该公司的PlaySation游戏机和Xperia手机同样可接入该网络。松下也在IFA上展示了该公司的Viera系统,可以在电视机和平板电脑之间切换内容。LG的操作系统则能够为用户提供Netflix和亚马逊Lovefilm等流媒体视频服务。

  Informa分析师安德鲁·拉德布鲁克(Andrew Ladbrook)表示,电视制造商放弃自己的系统,采用统一平台,可以获得很多优势。如果Google TV来了,实质上不过是电视机中的Android。

  同期阅读:飞利浦停产21 9电视

  飞利浦现已证实停止了该电视线所有生产和研发活动,并取消了新机型在柏林IFA会展上亮相的计划。飞利浦的第一台21:9纵横比电视机在2009年推出,它配备了56英寸的显示屏。但是超宽屏电视机没有传统的16:9电视机销路好,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个屏幕尺寸不再符合大规模生产的基本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