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美女健康吹出来?看吹空调要注意些啥

2012年09月05日15:33
作者:万维家电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因为工作等多方面因素而长期的待在空调房内,这时,我们就会发现,这样长时间的在空调房内,如果不开启加湿器就会很干,而开着加湿器时间过久又会很容易导致人体不舒适。

  在医学上空气的湿度与呼吸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在一定的湿度下氧气比较容易通过肺泡进入血液。一般人在45-55%的相对湿度下感觉最舒适。过热而不通风的房间里的相对湿度一般比较低,这可能对皮肤不良和对粘膜有刺激作用。湿度过高影响人调节体温的排汗功能,人会感到闷热。

  湿度过大时

  ,人体中的松果激素量也较大,使得体内甲状腺素及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细胞就会“偷懒”,人就会感到无精打采,萎靡不振。长时间在湿度较大的地方(如高山、海岛)工作、生活,还容易患风湿性、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湿痹症。

美女健康吹出来?看吹空调要注意些啥

  湿度过小时,

  蒸发加快,干燥的空气易夺走人体的水分,使人皮肤干裂,口腔、鼻腔黏膜受到刺激,出现口渴、干咳、声哑、喉痛等症状,所以在秋冬季干冷空气侵入时,极易诱发咽炎、气管炎、肺炎等病症。

  温度如何才适度?

  在不同的状况下同一个人也有不同的生理零度。对于一般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来说,生理温度大约在28℃~29℃。因此,空调房间的温度应尽量选定在这个温度附近。
其次要有利于健康。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不能太大,一般在 5℃~10℃为宜。 如果温差过大,使人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

  其次要有利于健康。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不能太大,一般在 5℃~10℃为宜。 如果温差过大,使人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

  第三要考虑省电,制冷时温度调得过低或制热时温度调得过高,都比较耗能。所以从省电考虑,夏天不能把室温调得太低,冬天不能把温度调得太高。

  所以,综合起来看,空调房间合理的温度是夏天应在 28℃~29℃。冬天应在18℃~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