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诺基亚2012新品发布会 > 诺基亚WP8最新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副总裁Marco:我们没有完全押宝微软WP8

2012年09月06日08:0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9月5日纽约,诺基亚下半年最重要的发布会开始前下起了瓢泼大雨,不过仍然抵挡不住世界各地来的媒体,诺基亚今天正式发布了两款支持PureView技术Windows Phone 8手机。此前路透社表示如果新品能否热卖将会决定诺基亚命运,而整场发布会也可以看出诺基亚正在试图通过PureView技术来重整旗鼓。发布会结束后搜狐数码前方记者也得到机会专访诺基亚开发高级副总裁Marco Argenti,他告诉搜狐数码记者诺基亚并没有完全押注于Windows Phone 8,我们的五大业务仍然在不断发展中。

诺基亚资深副总裁Macro手持搜狐吉祥物合影
诺基亚资深副总裁Marco手持搜狐吉祥物合影

  资料显示2012年财报净亏损14亿欧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39%,同时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IDC数据现实诺基亚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销售了1020万台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滑落至第三名6.6%。这个数据对于曾经的手机行业王者来说并不算好。

收购Scalado对诺基亚帮助很大

  诺基亚此次发布会可以说是万众瞩目,除了对新产品的好奇以外大家更关心的是诺基亚还能有什么新的惊喜带给消费者,路透社直言诺基亚此次新品将会直接决定其命运。而此次发布会正如之前预测那样PureView技术成为了主角,对于这项技术Marco认为这正式诺基亚的创新之处,“诺基亚对PureView技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我们也对这项技术非常的有信心”。

  在PureView技术下,诺基亚Lumia产品支持防抖功能以及更多的进光量。Marco透露诺基亚今年收购的瑞典成像技术公司Scalado有非常大的成效,也促使此次Lumia产品拍照方面的强大。第二代PureViews技术不仅在成像方面更加的出色,同时诺基亚也在拍照体验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Pureview二代不是4100万像素?要体验不要数值

  Pureview第一代产品诺基亚808在今年MWC上发布,当时该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配备了4100万像素,而今天第二代的Pureview手机却缩水到了870万像素,这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疑问。Marco表示像素并不代表最终的画质,诺基亚致力于好的拍照体验而不是一味的增加像素。另一方面4100万像素需要更大的镜头,对于Lumia这种与设计著称的产品并不合适,因此这次我们选择了870万像素的产品,并且具备更好的拍照体验。

诺基亚并没有押宝windows phone

  在外人看来,诺基亚已经完全押宝于windows phone平台,Symbian平台转让,Qt放弃,Vertu出售。不过似乎这一点在诺基亚并不成立,至少在诺基亚资深副总裁Marco这里诺基亚并非没有其他业务。在Macro介绍中,智能手机Lumia、功能手机Asha、诺基亚Location地图、诺基亚西门子以及手机基础专利部分都是诺基亚的五大支柱,对于诺基亚来说并非完全押宝微软的Windows Phone系统。不过未来是否会专注与Windows Phone平台,Macro还是巧妙的没有给予确切回应。

Windows Phone平台诺基亚对开发者更友好

  Marco在诺基亚主管应用开发部分,对整个诺基亚软件生态环境都有比较深刻的理解。Marco告诉记者由于诺基亚与微软深度合作,诺基亚的开发者将会有更多的好处。比如说提前接触到新SDK,同时在诺基亚的Lumia产品当中也会有更多的位置露出。Marco比划着手中的Lumia 920说,我们在商店当中加入了诺基亚推荐这些功能,通过诺基亚方面上传的应用将会有更多的页面露出。

  根据统计目前Windows Phone平台软件已经超过10万款,并且还在快速的增长当中。对于诺基亚来说Windows Phone虽然不是完全押宝,但是也是不容有失。就在此次专访的时候诺基亚股票已经伴随着发布会结束应声下跌10%,显示出市场对于这款产品信心并不重组。未来的一个月对于诺基亚来说将会是一场新的考验,产品上市速度以及价格都将会影响未来诺基亚的走势,而面前这位谈笑风生的Marco相必也必须要全力以赴。

  在问及Marco在诺基亚的工作最大挑战是什么?Marco说是创新。对于用户来说多元化竞争才是行业兴旺的标志,创新才是所有企业不衰落的根本动力。

诺基亚资深副总裁Marco与搜狐记者合影
诺基亚资深副总裁Marco与搜狐记者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