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家电节能补贴-搜狐家电全方位解读 > 家电节能补贴最新报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政三月 彩电冰箱节能中标机型销量翻番

2012年09月06日17: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2年是行业内忧外困的一年,不过对于推广节能家电的企业而言,却是产业升级布局中的重要一年。推广节能产品既能稳定增长、扩大内需,又能促进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可谓一举多得。

  9月8-10日,以“推广节能家电 共赢合作发展”为宗旨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在合肥举行,活动期间首次举办中国家电“能效之星”评选发布、中国节能家电国际论坛,本届家博会同时对列入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的节能家电产品开设专区展览展销,上演了一场节能家电的饕餮盛宴。

  合肥家电博览会定位“节能家电”精准地把握了市场脉搏。由此及彼,我们可以看到自6月1日国家节能家电产品消费政策推广以来,短短3个月时间,无论是工厂、卖场、还是消费者,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已经激起了全行业的蝴蝶效应,中怡康市场零售监测数据有力地印证了这一观点。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近4000家门店的周度零售监测显示: 中标节能产品销售实现了高速增长。从8月1-4周累计与6月1-4周累计增长对比情况来看,彩电中标机型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增长了191.9%和160.6%,冰箱中标机型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增长113.5%和82.5%;洗衣机方面,中标机型零售量增长了55.1%,零售额增长了65.7%;空调市场受到凉夏的影响则出现了明显下滑,中标机型零售量和零售额的增幅仅为9.1%和7.4%。

  中怡康总裁连四清认为,节能惠民补贴推广令家电市场信心有所提振,企业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下,节能产品大量上市。截止至8月第四周,中怡康近4000家门店的周度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彩电产品在销中标机型个数477个,对比6月第1周增长66%;冰箱和洗衣机产品在销中标机型个数分别为274个和330个,对比6月第1周增长54%和21%。相比之下,空调产品受到2012冷年结束和中标机型基数较大的影响,企业节能产品上市放缓,在销中标机型个数分别为512个,对比6月第1周仅增长3%。

  在大量节能产品上市的推动下,目前终端市场上节能家电中标机型占比不断加大。中怡康8月1-4周近4000家门店的周度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彩电产品节能中标机型的市场占比由6月的37.71%上升至8月的71.96%,成为节能产品市场渗透率最高的产品。与此同时,冰箱节能中标机型占整体产品的市场份额由今年6月的11.80%增涨至26.29%, 市场份额增长超过一倍。洗衣机和空调两大类节能中标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则分别由35.75%和17.12%,增长至8月的 42.10%和30.16%,市场渗透率进一步加强。

  中怡康连四清认为,从目前市场运行情况来看政策效果已经初步显现,虽然政策还处在“爬坡期”,但是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高效节能产品的渗透率已经连续3月上升,彩电高能效产品销售比重甚至已经达到72%。长远来看,节能补贴带动的影响最大的意义在于产业结构是否得到了有效的调整、节能水平是否得到了切实的提高、消费者是否切实得到了受惠、市场下降的趋势是否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以及市场增长是否向好的方向发展。

  “目前,政策实施初期企业产品储备、原有库存消化、销售网络的报备等需要一定期限 ,因此有理由相信实行节能补贴政策后的9月份家电市场将更加精彩。 ”连四清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