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IDF2012 > IDF2012业界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2012年09月08日12: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吴俊杰
 

  一年两度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简称IDF)即将于北京时间2012年9月12日(旧金山时间9月11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2012年的秋季IDF大会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了解新趋势、新科技的最佳渠道。在IDF上,我们可以透过主题演讲了解到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我们还可以通过课程了解到目前最新的科技动态;更加可以通过展板接触到不少崭新的科技理论,总之,IDF大会是我们了解当前科技动态和未来科技走势的最佳平台之一。

  2012年的秋季IDF究竟有哪些课题值得我们去关注呢?相信读者和我们一样对其非常感兴趣,在本文中我们将对秋季IDF进行一些话题猜想,研究一下我们将在IDF上关注的热点科技。

  Haswell会出现吗?

  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将采用的核心正是Haswell,根据英特尔处理器的Tick-Tock研发战略,Haswell属于Tock代产品,也就是架构代产品,这就意味着Haswell的处理器核心架构相比Ivy Bridge将有巨大的进步,当然这也就意味着Haswell会带给我们更强的性能表现。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Haswell处于架构变革的TOCK代

  Haswell的制程将沿用这一代Ivy Bridge的22纳米3-D三栅极工艺,而按照英特尔一直以来的产品研发规律,架构的更新也会让Haswell的性能超越Ivy Bridge不少,应该能让使用者满意。现在的问题是:本次2012秋季IDF大会上我们能看到Haswell的曝光吗?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浦大地在2011年IDF上手持SNB晶圆 同样的场景会再次上演吗?

  相信Haswell的曝光是有着很大可能的,特别是IDF每日的主题演讲,相信一定会出现Haswell的相关信息,而浦大地手持Haswell晶圆亮相的场景也有很大可能会出现。事实上Haswell对PC用户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目前透露出来的众多关于Haswell的新技术也非常吊人胃口,不管怎么说,Haswell应该会在本次的IDF上展露一二。

  X86手机会继续抢眼吗?

  在2012年的春季IDF会议上,基于英特尔X86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大放光彩事实上这些智能手机所采用的芯片来自于英特尔中国研发中心,这也是英特尔在智能移动领域中的重要尝试。所以移动领域的内容也必然会在IDF2012秋季大会最重要的内容之一,相信我们能在IDF秋季大会上看到更多关于智能手机方面的消息。

  在本次IDF第一天的主题演讲的主题应该就会涉及到X86架构智能手机,浦大地将在首日演讲中会涉及到消费级处理器和移动客户端,虽然我们并不能提前知道浦大地演讲所涉及到的细节,但智能手机的相关消息应该是少不了的。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英特尔用于智能手机上的凌动处理器

  智能手机现在的确是非常热门的科技领域,事实表明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或者说膨胀,目前的共识是:手机领域是一块升级换代速度极快、消费需求极大的新兴市场,英特尔在这时选择果断切入智能移动市场是明智的选择。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手机的展示是IDF上的重要看点

  目前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已经推出了不少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产品,而还有更多的厂商即将推出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可以说目前凌动移动终端的前景是美好的,而英特尔和安卓之间的战略合作也凸显出了目前英特尔凌动的核心竞争力。总而言之,移动终端将是本次2012秋季IDF大会上的重要看点。

  超极本与变形PC?

  英特尔超极本的概念在2011年的台北ComputeX电脑展上首次对外公布,而之后到2011年的年底我们就看到了多达11款的超极本产品面世。2102年,随着第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发布,更多的超极本产品也陆续和我们见面英特尔的超极本在一年的时间里有了异常迅猛的发展。

  2012年是超极本迅速崛起的一年,截至今年的7月,基于新一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超极本已经有超过35款在售如此重要的产品必然会在IDF大会上大放异彩。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英特尔超极本

  在2012年,超极本更是提出了变形概念,而所谓的变形超极本,是指抛开传统笔记本电脑开合式的设计,在滑盖、翻转、可插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超极本形态。当使用者需要从事工作任务时,这种创新设计就像一部笔记本电脑,而当使用者想要“享乐”时,则像一部平板电脑,为用户提供极致的弹性,更聪明地工作并更尽情地享乐。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IDF会场上展出的超极本

  事实上我们同样非常期待的是搭载了Haswell核心的英特尔下一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和超极本之间的契合,基于最新22纳米3-D三栅极晶体管设计的Haswell拥有着更新的架构和更强的效能。

  Win8即将发布 英特尔如何契合新系统?

  另外一个颇受关注的亮点就是微软的Windows 8。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将在今年和用户见面,而英特尔和微软之间的甜蜜关系也是一直都在延续的,英特尔的桌面平台和笔记本平台上的所有产品和Windows都有着紧密的联系,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绝大多数含有英特尔“心”的PC都预装或正在使用Windows 系统。当然,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Windows 8将把移动客户端也纳入自己的“怀抱”。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Windows 8的Modern UI

  从Windows 8的Modern界面我们就能看到微软在设计风格上已经在向触控型操作的方向靠拢。实际上Modern界面在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上已经和用户见面了,而本次的Windows 8将包含PC系统和平板手机系统,打通了PC和移动领域的Windows系统将会出现怎样的突破呢?值得我们去期待。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IDF大会上Windows同样是重要看点

  可以预料的是我们将在本次的2012秋季IDF大会上看到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大量内容,并且曝光量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届这还是因为Windows 8跨越了平台限制,将自己的服务范围扩展到手机和平板上的缘故。

  云端服务前景依然光明

  云计算和云端服务是在2007年首次被提出的一项崭新理念和模式。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分布式计算)(Distributed Computing)、并行计算(Parallel Computing)、效用计算(Utility Computing)、网络存储(Network Storage Technologies)、虚拟化(Virtualization)、负载均衡(Load Balance)等传统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发展融合的产物。融合了传统计算并有所突破的云计算在近年来风头正旺,大有一统未来互联网服务的架势。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商用云计算架构示意

  云计算的依托正是互联网,随着互联网的提速和改进,目前全球已经被打造成了一个庞大的社区或社区集群,而云计算则通过互联网连接用户和服务器,让服务器来完成那些繁杂的工程,用户则直接获取结果。

从云端到终端 英特尔IDF五大话题猜想
  英特尔在云计算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端

  英特尔本次IDF大会的主题就是“从云端到终端,科技开创未来”,所以本次大会最值得关注的课题当属云计算和云端服务,无论是依托于英特尔处理器的云计算芯片还是英特尔推出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都是我们必须去关注的焦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