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冰箱 > 冰箱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延长寿命焕发青春 冰箱秋季保养全攻略

2012年09月12日11:21
来源:中关村在线

牢记四点 平时注意保养换季更轻松

  冰箱是人们居家过日子必不可缺的一样家用电器,有了它,食物保鲜时间可以更长,有了它,可随时喝到冰镇的饮品。可是,有些消费者却只顾使用往往忽视了保养,家中的冰箱也许从买回来从来都没怎么保养过,或者保养的很少,换季时如果清洗的话,那肯定是一项大工程,当然,如果平时多加注意,换季保养也更加轻松。因此,平时使用时,应牢记以下四点。

  1、存放食物需注意

  由于日常工作繁忙,许多朋友常常是买了食物就往冰箱里一扔,这样不仅降低了食物的保鲜时长,使瓜果蔬菜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更重要的是冰箱也许就成了细菌滋生的乐园。那么我们在放置食物时应注意什么呢?


延长寿命焕发青春 冰箱秋季保养全攻略
冰箱存放食物不要太满

  首先,过热的食物不要放入冰箱,要等其降温后放入,因为冰箱需要大量制冷来保证里面的温度,热食进入冰箱必须处于长时间的制冷状态,不仅费电而且会损害冰箱。其次就是冷冻室的食物最好分成小份,这样不仅冷冻快,而且可以避免湿气变成霜。最后,冰箱里的食物别放太满,不要紧贴冰箱左、右壁及后壁,这样更有利于冷气流的流动。

  2、减少冰箱开门次数

  冰箱开门次数过于频繁,会降低它的使用寿命。因为每当你打开冰箱门时,都会有热空气进入,这时冰箱内部的温度自然会升高,加快了结霜速度,使霜层变厚,不要说我们清理起来费力气,更重要的是霜层过厚,增加了压缩机的工作量,磨损也就随之加快了,同时耗电量也会逐渐上升。

  3、防止电源线损坏

  一些家庭常把冰箱放在厨房的角落,这样在做饭时拿取蔬菜等食品十分方便。但是由于厨房油烟容易淤积,而且角落处不容易被打扫到,通风也不好,就容易导致线路老化,容易引发漏电。

  所以冰箱应选择阴凉通风处放置,因为其周围的温度每提高5℃,内部就要增加25%的耗电量。其次在冰箱周围不要堆放过多杂物,以免重物压在电源上造成电源损害。另外如果没有必要,冰箱的插头不要随意拔起,因为强制断电会使电流增大,容易烧毁冰箱电动机。

延长寿命焕发青春 冰箱秋季保养全攻略
冰箱清洁要得当

  4、清洁要得当

  为了确保食物的新鲜程度,防止细菌滋生,冰箱的清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首先在清洗冰箱前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应该切断电源。之后用布蘸上清水擦拭,不可取的办法就是用水冲洗或者用洗衣粉、开水等清洗冰箱。

  冰箱除了外壳及内部能拆下来的抽屉需要清洗外,它的背部同样要做清理。这里一样不能用水冲刷,最好的办法是用毛刷或掸子之类的工具除去冷凝器和压缩机上的尘土,保证其能正常散热。最后就是冷冻室的除霜,最好用冰箱除霜的专用铲,避免利器对它造成损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