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苹果iPhone 5 > iPhone5最新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 5将推动苹果下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反弹

2012年09月12日21:38
来源:搜狐IT
原标题 [iPhone 5将推动苹果下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反弹]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于当地时间9月12日在旧金山芳草地中心公布iPhone 5,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预计,继第二季度出货量下滑后,iPhone 5将推动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在第三、四季度反弹。

  第二季度苹果iPhone出货量由第一季度的3500万部下滑26%至2600万部。

  IHS iSuppli无线通信高级分析师韦恩·拉姆(Wayne Lam)说,“通常情况下,在新款iPhone发布前的一个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会下滑。买家通常将采购时间推迟到新款iPhone发布之后,造成需求大增。IHS iSuppli预计iPhone 5也将遵循这样的模式。”

  iPhone出货量减少是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由第一季度的1.37亿部下滑至1.35亿部一个原因。iPhone 5的发布将帮助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恢复增长,下半年的出货量将由上半年的2.723亿部增长至3.465亿部。

  据悉,iPhone 5的显示屏尺寸将由包括iPhone 4S在内的之前型号的3.5英寸增长至4英寸,分辨率将由iPhone 4S的960像素X640像素增长至1136像素X640像素,每英寸像素密度仍然为326。

  IHS iSuppli中小尺寸显示屏业务主管维尼塔·杰克汉瓦尔(Vinita Jakhanwal)表示,“iPhone 5可能将采用in-cell触控屏技术。in-cell触控屏技术有助于降低显示屏厚度,可能使iPhone 5更薄,或腾出空间配置容量更大的电池,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iPhone 5可能的显示屏供应商有LG Display、夏普和Japan Display。但是,in-cell触控屏的成品率低于传统的液晶面板,这可能会影响供应商满足苹果需求的能力。

  IHS iSuppli移动业务高级分析师伊恩·福格(Ian Fogg)说,“如果采用纵横比为16:9的显示屏,尺寸更大的显示屏比之前的型号更适合播放视频。苹果新款iPhone将再次改变移动内容市场,这次苹果将振兴移动电视和视频点播市场。”

  通过发布iOS 6,苹果将利用自己名为Maps的位置和导航软件取代当前的Google导航系统。通过支持语音导航、基于向量的引擎,以及能倾斜和旋转的界面,Maps改进了针对司机的产品。福格指出,要实现有关新位置平台的目标,苹果将需要第三方应用开发者的广泛支持。

  在有关iPhone 5是否配置近场通讯(NFC)芯片方面,不同媒体有完全相反的报道。尽管苹果过去曾对NFC芯片敬而远之,但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却对它青睐有加。2011年配置NFC芯片的手机出货量达到1.06亿部。

  IHS iSuppli移动业务高级分析师杰克·肯特(Jack Kent)说,“iOS 6将支持苹果Passbook应用,该应用使用户能利用iPhone 5使用优惠券、电影票、登机证和积分卡,完成其他金融交易。Passbook将是管理移动交易、移动金融服务和移动商务的高效工具。如果苹果将Passbook与其新的位置平台整合,苹果将获得新的营收源,在新的领域与Google展开竞争。”

  苹果可能为Passbook选择新的硬件搭档,例如NFC。IHS iSuppli消费者和通信业务主管贾格迪什·里贝罗(Jagdish Rebello)表示,“如果iPhone 5确实配置有NFC芯片,苹果将帮助支持NFC的手机出货量今年增长118%至2.33亿部”。去年支持NFC的手机出货量增长94%,明年将增长81%至4.2亿部。里贝罗指出,如果iPhone 5不配置NFC芯片,今、明两年支持NFC的手机出货量增幅将大大降低。

  由于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新款iPad支持4G LTE(长期演进)技术,IHS iSuppli预计iPhone 5将成为首款支持LTE的iPhone。这将有助于大幅增加全球的LTE用户。

  福格说,“新款iPad支持Verizon和AT&T在美国的LTE网络,但不支持包括欧洲在内的其他地区的LTE网络。iPhone 5提供全球LTE频率,将推动LTE用户的增长,提高拥有LTE网络的运营商的价值,对只提供3G服务的运营商不利。”

  按芯片采购额计算,苹果是世界上领先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以下简称“OEM”)。苹果芯片采购额的增速高于其他OEM,巩固其对芯片市场的影响。IHS iSuppli在一份报告中预测,苹果今年将采购近280亿美元的芯片,比去年的240亿美元增长15%。

  鉴于对芯片供应链的巨大影响,iPhone 5将有助于刺激NAND闪存芯片需求的复苏。IHS iSuppli内存和存储业务首席分析师迈克尔·杨(Michael Yang)指出,“今年NAND闪存产业一直在震荡,数款产品没有带来期望的需求。如果iPhone 5销售强劲,苹果可能拉动NAND闪存市场走出困境。”(竹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