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苹果iPhone 5 > iPhone5最新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没有一鸣惊人 苹果新品发布会四大惊喜四大遗憾

2012年09月13日05:5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搜狐数码消息】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喧闹、猜测、怀疑、预测。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在旧金山正式发布了iPhone 5以及iPod系列产品,所有的疑问都在这一刻得到了最终的答案。四英寸屏幕、更小的数据接口、机身更薄,所有预测的参数的几乎100%命中,Tim Cook时代的保密政策是在令人堪忧。当然纵观正常发布会有惊喜也有不少的遗憾,下面搜狐数码为大家一起来进行一个盘点。

  惊喜一:扩大屏幕适应大屏潮流

  苹果iPhone系列从一代到4S都采用的是3.5英寸的屏幕,乔布斯也一度表示3.5英寸屏幕是用户单手握持的最大的尺寸,以乔布斯为核心的屏幕似乎应该一直延续着3.5英寸屏幕的道路继续走下去。

iPhone 5成为iPhone系列首款更改屏幕尺寸的产品 

  在iPhone推出的几年时间里,手机的屏幕从2.8英寸不断提升,甚至5.3英寸的三星GALAXY Note销量也同样超过千万,用户对于大屏手机的接纳程度越来越高,只有iPhone还在坚持3.5英寸。不过此次Tim Cook还是顺应用户的需求,执着的将iPhone 5屏幕尺寸提升至4英寸。当然苹果没有忘记乔布斯的话,提到“4英寸是单手握持的极限”,算是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惊喜二:更薄的基础上没有牺牲性能和待机

更薄的机身待机时间却有所增加
更薄的机身待机时间却有所增加

  薄似乎成为了今年来手机行业新刮起来的一阵新的旋风,从RAZR开始到随后的华为Ascend P1甚至是OPPO Finder都将薄这个字作为突出卖点。不过对于用户来说这些产品都是在牺牲续航的条件下加入的。而这次iPhone 5的厚度降低到了7.6毫米,不过性能仍然采用了更好的A6处理器,续航能力没有下降反而有所提升(待机从200小时提升至255小时),这一点对于消费者俩说绝对是好消息。

  惊喜三:多彩iPod系列更亲民

iPod nano此次变化比较大
iPod nano此次变化比较大

  此次iPod系列产品升级也是一大亮点,iPod nano从之前的正方形变成长方形,屏幕也扩展到2.5英寸多点触控,七种颜色的让iPod根据亲民特色。同时iPod Touch此次升级也同样必要,A5双核处理器、4英寸屏幕的加入让iPod Touch初步具备了4S的能力,这点对于不买iPhone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惊喜四:首发地区包括中国香港地区

 

  一直以来苹果的产品都是欧美发达国家首发,中国地区基本都是第二甚至第三梯队。但是Tim Cook上台后这个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此次中国香港地区成为了首发地区之一,虽然大陆仍然要等待年底不过对于很多苹果粉丝来说已经是一个相当好的消息了。

  当然有惊喜就会有遗憾,此次发布会结束后笔者也看到了不少网友对此次发布会的评论并不是非常的高。对于一个已经处于业界顶峰的企业来说,苹果发布会的遗憾同样也不少。

  遗憾一:完全没有“一鸣惊人”的感觉

全景相机功能发布会之前就已经泄漏
全景相机功能发布会之前就已经泄漏

  研习藏传佛教的乔布斯其中一个信条就是”事以密成“,因此iPhone前几代产品的发布永远都是让大家猜不透,只有乔布斯亲自在讲台上落下神秘的幕布才会真正的公布于众。但是在Tim Cook时代”事以密成“这个特点几乎完全抛弃,iPhone 5发布前的几个月苹果的各种曝光几乎无误,每一个特点几乎都在发布前几个月被网友熟知,这样的结果就是此次发布会机会都是在观众的预期内开始和结束了,没有了之前一鸣惊人的感觉。

  遗憾二:几乎是例行硬件升级

很多功能只是例行升级
很多功能只是例行升级

  iPhone 4到i4S硬件就是例行升级,当时已经有不少的用户认为比较坑爹,这一次从4S升级到5似乎历史还在重演,仍然是例行硬件升级。摄像头没有变化,A5到A6升级细节同样也模糊不清,苹果的微创新几乎在iPhone 5上重演,这对于以”革命性“著称的苹果实在是个不好看的成绩。

  遗憾三:接口变小费用消费者买单

转接口需要花钱买
转接口需要花钱买

  iPhone 5首次将接口从30pin换成了最新的8pin,接口缩小占用体积更小自然是好事。不够对于已经沿用了将近10年的30pin借口来说转换是个比较大的问题,虽然苹果官方提供了iPhone 5转接口适配器,不过笔者观察后发现这个适配器居然不是自带而是需要购买,香港售价238港币(约合194人民),这个”冤枉钱“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是需要苹果买单。

  遗憾四:iPod Shuffer无新品

此次shuffle无新品推出
此次shuffle无新品推出

  对于苹果家族最小个子也是最便宜的Shuffle苹果似乎已经遗忘,iPod nano/touch系列得到了更新,不过Shuffle却没有任何的产品,看来苹果已经将其遗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